央广网嘉兴10月23日消息(记者曹露浩)从乌镇西栅景区入口,划着摇橹船,1.8公里的水上距离,穿梭在白黛瓦中,荡涤在碧波里,向游客介着途的10多个景点,就是姚金一天的生活

  

姚金桥(央广网记者 曹露浩 摄)

  一艘船乘坐8个人,旺季的候,每天20多趟,淡季的候,至少也要10多趟。

  于划船,姚金有着自己的一套。方向的重,什么的水域划几下,什么的水域,划什么速度,路过桥下的候,划矮多少深度,他都全部掌握在两只手里。

      

乌镇摇橹船(央广网记者 曹露浩 摄)

  今年是姚金船的第六年,6年的互网大会,他更是一届不落的全程见证

  当互网高科技日益展的今天,姚金也成了互网的受益人。

  

工作中的姚金桥(央广网记者 曹露浩 摄)

  “互网大会带给最切身的利益就是拉近了和亲人同事之间的距离,对于我们来说,因为互联网的举办,现在工作的西栅景区都有免费的WIFI,我们可以和家人同事随时保持联系,并且我们获取外界信息的效率更高了。”姚金桥说:“互联网大会的举办,也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越来越的游客来到乌镇,乘坐摇橹船,我们的收入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并且互联网大会给我们当地百姓提供了很多的就业机会,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同时,互联网大会也让姚金桥近距离接触了很多原本只存在电视里、新闻里的人。他说:“船上的客人们,有互联网的大咖或者外国的友人等,他们经常谈论的都是十亿二十亿的投资,经常能增加自己不少的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