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影片内容,机器就会判断出观众的反应?如今正在成为现实。10月30日,优酷内容开放平台举办“优酷开放学院”三期沙龙,并在活动上宣布上线全网首个AI观影情绪模拟产品,为合作伙伴提供用户情绪模拟数据,帮助他们优化成片剪辑和制定营销策略。


  据悉,“观影情绪模拟”由优酷大数据智能预测平台北斗星团队研发,已经广泛运用在优酷剧集、综艺项目中。测试显示,观影情绪模拟与实际播出情况高度吻合。此次加入优酷内容开放平台的产品模块之中,是该项“黑科技”首次向视频平台的合作伙伴开放。优酷“观影情绪模拟”产品基于机器智能学习技术获取了足够的数据储备,因此能通过视频内容中的人表情、姿态特征、背景音乐、台词语气及场景等信息,预测出用户观影时的情绪数据,并形成曲线。曲线趋势、节奏、密度越高,表明视频内容对观众的吸引力越大,反之则代表剧情一般,观众并无兴趣。


  目前,观影情绪模拟“公测版”已上线,片方通过优酷开放平台后台即可看到已上传作品的情绪曲线。等该产品正式上线后,片方还可以在影片正式播出前就获得相关情绪数据,用来指导剪辑及营销。

  当天,优酷内容商业化产品“有酷”也发布了白皮书,该产品旨在打通天猫、饿了么等阿里经济体电商平台,助力开放平台内容破圈,实现多渠道商业变现。不久前,有酷联动饿了么为《水怪》量身打造“水怪小龙虾节”,为影片带来了超过12亿次的曝光量。


  2019年优酷内容开放平台重点发力剧场模式、商业化探索、合力宣发、服务领跑。“我们在鼓励内容创新的同时,会全力投入于对合作伙伴的服务和变现。”优酷内容开放平台总经理梁洁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