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络视听季网络信息安全主题论坛在上海举行,吸引了众多来自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网络视听相关领域从业者参会。

    

  (合影)

  本次活动是由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主办,央广视讯传媒(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冠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聚焦5GAI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加速向网络视听领域广泛渗透,对我国网络视听行业文化发展现状、内容安全保障技术以及5G时代人工智能网络内容安全保障的影响,以及探讨行业如何建立健全互联网内容审核长效机制,肩负起新时代互联网文化的引导责任。

    

  (图: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秘书长张韬)

  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秘书长张韬首先进行了开幕致辞

    

  (图: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副处长毛新炜)

  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副处长毛新炜代表行业主管部门做了发言,他谈到国家各有关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条例,为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信息安全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也通过分享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违规案例,帮助与会者更清晰了解到当下互联网视听节目等政策要求

    

  (图:央广视讯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剑云)

  央广视讯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剑云在发言中谈到,互联网内容安全已成为平台方企业保持生命力的根本。座落于上海浦东央广国家级全媒体播控中心,是央广视讯顺应市场发展需求和发挥自身播控牌照优势建设的的国内顶尖内容播控审核平台,这是面向全行业开放使用的人工智能平台,帮助互联网企业有效把控内容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防范企业潜在风险。

   

  (图: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律与政策研究院研究员杨勇)

  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律与政策研究院研究员杨勇依据自身多年研究经验,就全范围、全链条、跨部门、跨区域的网络内容安全管理,和与会嘉宾做了深入分享。

    

  (图:上海海冠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吴冠勇)

  上海海冠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吴冠勇政府监管和平台过滤审核等难点为切入点,从技术的角度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互联网信息安全领域的具体运用,例如版权特征库、违规内容精准检索等。

   

  

  (图: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编王姗姗)

  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编王姗姗的发言侧重从运营的角度,介绍了喜马拉雅在内容信息安全建设上多年的经验体会。

    

  (图: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内容信息安全总监汪坤)

  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内容信息安全总监汪坤深入分析了当下企业信息系统安全面临的威胁,和与会嘉宾们分享了视频内容信息安全技术领域的解决方案。

  在圆桌论坛环节,阿基米德(上海)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滨、上海麦克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潘聪、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编辑刘谦、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平台管理部总经理平张杰共话网络信息安全的使命与责任。嘉宾们就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各自平台的内容安全建设和对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未来畅所欲言。

  

  (圆桌论坛:阿基米德(上海)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滨、上海麦克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潘聪、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编辑刘谦、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平台管理部总经理平张杰。)

  网络视听内容近年来呈现飞速发展态势,已成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的中坚力量,面对繁杂的网络内容和日益复杂的网络环境,想要形成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需要多方面的共同努力,这就要求各大平台和企业也要自觉主动地做好平台监管工作,加强审核力度,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共同创造良好的互联网视听内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