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科技11月12日消息 今天,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发布2019年“二手双11”数据:11月11日当天转转平台GMV较去年双11同比增长72%。11月11日中午12时8分,转转平台GMV就已突破1亿元,比去年提前了53分钟破亿;当天下午3时30分,GMV超过去年双11全天转转的交易总额。

  继2018年打造“二手双11”活动后,转转2019年“二手双11”狂欢节从11月6日就已开始预热,自营手机等业务相继推出促销活动,并在11月11日送出平台今年以来最低价。同时,转转还推出了“转+”服务,对多个品类的商品提供专业质检。

  数据显示,双11当天,转转平台用户交易物品前三位分别是手机、服装鞋帽和图书。除了二手手机这一核心业务再迎新高外,平台的数码、服装鞋帽和美妆等多个品类的交易数据也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二手手机依然是转转平台交易量最高的品类。11月11日凌晨1时,转转就已帮助7000多名用户买到经过验机质检的手机。整个“二手双11”活动期间,转转平台交易量排名前三位的手机品牌分别是苹果、华为和小米,而全天平台交易量最高的手机机型为iPhoneX,和去年保持一致。

  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从整个二手手机市场看,用户对价格依然敏感,且对性价比的要求更高。iPhone系列在二手市场剔除品牌溢价后更受欢迎,比如iPhoneX虽然不是最新款,但硬件和软件上足够优秀,成为最受宠的“机王”;另一方面,对于预算不够却想要享受iOS系统体验的用户来说,iPhone7和iPhone6这样的旧机型在转转上只需千元就能入手,极具性价比,因此总交易量依然靠前。

  二手手机交易热门地区依然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但三四五线城市所代表的下沉市场消费群体,已经显示出强大的需求和购买力。此外,双11当天转转平台最快手机交易同样来自三四线城市。转转自营的一部64G蓝色iPhone XR,被苏州用户从浏览到下单仅用8秒时间就买走。

  这印证了三四线城市所代表的下沉市场消费人群,既有对高品质二手手机的旺盛需求,也非常重视性价比,从而为二手经济消费带来了新的增长活力。

  随着消费需求愈发多元化,过去10多年“买买买”带来的闲置物品正在加速流转,二手经济开始走红。转转CEO黄炜表示,4年前,带着要做一个更好用、更放心的二手交易平台的初心,转转研发了第一个微信支付体系里的C2C担保支付,首创验机服务做到货的保障,逐渐发展壮大。而从双11本身看,转转连续两年打造“二手双11”,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平台和用户参与进来,促进闲置物品流转的同时,也在推动二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