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7消息 以“芯屏气/器和+ 赋能应用场景”为主题的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26日在北京开幕,在大会现场,京东方智慧车联、8K+5G、智慧零售、数字艺术、光影艺术等物联网解决方案纷纷亮相

   

  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开幕式现场。(举办方供图)

  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在发言中指出,千千万万的细分应用场景承载了物联时代的个性化需求,要满足这些需求,就需要相应的解决方案。只有把各行各业的专业知识和优秀经验形成的算法,与AI、传感、计算、存储、传输、显示等代表的算力,以及功能硬件和软件,海量的有效数据有机结合,实现物联网要素的完美融和,才能形成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完整解决方案。同时,在要素融和的过程中,各行各业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要高度协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系统整合才能准确提供解决方案,实现最佳用户体验

  陈炎顺称,京东方“芯屏气/器和+”就是要有机融和物联网软硬各素要,与全球生态伙伴共生发展,形成物联网生态系统。

  陈炎顺表示,2019年,京东方在医疗、车载等12个物联网创新应用市场,同比实现100%增长,重点打造的智慧零售、智慧交通、智慧金融等行业解决方案。其中,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服务中国22个城市的地铁线路,覆盖全国80%以上的高铁线路,同时还为多个海外城市提供专业服务。

  京东方以液晶面板起家,最新的公司业务定位为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大会现场,陈炎顺谈到了未来希望能扩大合作的四个领域,涉及智慧车联领域、智慧零售领域、工业互联网领域以及智慧医工。

  在智慧车联领域,京东方主要聚焦在人车协同方面,与多家车企和汽车电子系统领域伙伴合作,联合开发增强现实HUD、透明A柱、智慧视窗等各类智慧端口产品,提供车载娱乐系统、智能内饰与照明系统、柔性中控系统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在智慧零售领域,京东方智慧零售提供如电子标签、智能橱窗、广告机等智慧端口,合作开发货架管理系统、自动变价系统、营销管理系统和基于营销数据的决策系统等多种解决方案,打通线上线下门店,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京东方拥有覆盖设、供、产、销全价值链的完备工业互联体系,已经全面实现了智能化生产、数字化运维、精益化管理,成熟的标准管理平台和研发平台多达800余个。

  在智慧医工领域,京东方智慧医工业务聚焦家庭、社区和医院场景,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平台,将检测设备、传感器、医学影像等技术整合,形成智慧健康管理生态系统。具体包括移动健康、数字医院、数字人体、再生医学等几部分。

  在大会创新合作成果展示区,京东方全面展示了8K BD Cell、8K Mini LED、8K打印OLED、折叠OLED、大尺寸拼接OLED等全球领先的创新显示技术,能够应用于医疗影像、指纹识别、智慧视窗、生物检测等领域的传感技术和应用,以及智造服务、智慧商务、智慧家居、智慧健康、智慧出行等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

  陈炎顺表示,京东方将一如既往坚定实施开放两端,芯屏气/器和物联网转型战略,和全球合作伙伴一道在千千万万细分应用场景中共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