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 近日,北京初雪如期而至冷空气的袭来,让很多户外工作者不得不在寒风中坚守岗位,代驾司机就是其中一员。

  到了冬天,很多代驾司机只能在ATM室里避寒,一些在商家外等单的代驾司机通过蹦蹦跳跳保持身体的温度。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因为想给代驾司机们一些帮助滴滴员工自发成立“暖冬志愿者”小组,走上街头,为滴滴代驾司机送上热饮、围巾等暖心礼物。


志愿者为代驾司机送围巾。(滴滴供图)

  天气很冷,但心是热的。”收到志愿者送来围巾的滴滴代驾司机赵师傅说

  赵师傅来北京两年了,志愿者送温暖时在饭店门口等单。收到了大红围巾,师傅没有围上,而是精心装在口袋里,说要给妻子一个惊喜。

  站在路边给代驾司机送保暖设备,志愿者谢园认为很有必要。他说北京初雪,气温下降的很快。礼物并不贵重,只是希望师傅们可以感受到除了家人,还有更多人在关心他们。

  除了给代驾司机之外,志愿者们还给青桔单车的运维师傅们送上了御寒围巾,感谢他们在寒冬中的辛苦劳作。


代驾司机们在1㎡温暖公益空间休息。(滴滴供图)

  此外,在沈阳和哈尔滨,近100个商家参与了滴滴代驾和口碑共同发起的1㎡温暖公益空间活动。夜里,代驾司机可以待在商家提供的温暖空间里,一边喝着开水一边等着订单到来。室内室外将近40多度的温差,让代驾司机拥有了等单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