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中午,苹果App Store公布2019“年终奖” 对外公布,包括6款2019年精选APP 、游戏以及8款年度趋势APP。8款年度趋势APP都与短视频相关,例如日活超过2亿的快手,以及Vlog的短视频社区VUE。

  App Store 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应用市场,每年给开发者带来约 1200 亿美元收入。每年苹果都会在年底公布当年的精选 app 和游戏以及年度趋势APP。

  今年苹果公布的2019年精选APP共有6款,和每年一样今年也是分别在 iPhone、iPad 和 macOS 三个平台选出年度精选应用和游戏。除去年度精选APP,苹果同时发布应用和游戏年度趋势,今年的应用趋势是“用视频表达自我变得越来越简单的”短视频,游戏趋势是在iOS平台呈现的经典游戏。

  “在快手上,你可以随时分享身边所见,也会从其他人的视频中看到更多元的世界”。苹果年度趋势榜单上给出快手这样的评价。在苹果选择的年度趋势APP中共有8款产品,除去国民级短视频平台快手,还有由工具属性转型为Vlog的短视频社区VUE,以及6款用于短视频制作的APP。这几款产品,无一例外,均是通过开发者的创造性工作,降低了想要自我表达用户拍摄和制作短视频的门槛。

  “在2019年里,有大批App帮助我们用更有力,更个性化的方式,让自己的记忆和梦想变成文字、画面与声音。它们不但赋予了我们多才的表达能力,还推到了阻碍我们分享心声的小小壁垒”。 App Store APP年度趋势榜单这样评价获选的8款产品。这些APP帮助我们以各种形式释放内心的创意天赋——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真正感到自己成为生活的主角。创意记录2019,让记忆鲜活起来。

  苹果每年都会在年底公布当年的精选app和游戏,获奖作品反应了全球用户对于交流、创造和乐趣的渴望,期待明年开发者们更多新的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