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桂林12月16日消息 今日(16日)晚间,vivo最新双模5G终端X30系列手机在广西桂林正式发布作为vivo X系列的最新旗舰级产品,X30系列搭载与三星联合研发的Exynos 980双模5G AI芯片,支持NSA/SA双模组网,售价3298元起另外,丰富的拍摄功能成为其最大亮点。

  

  vivo X30系列新品发布会现场,人们纷纷体验新品。

  60倍变焦、1300万潜望摄像头、超级月亮模式、人眼追焦……发布会现场,vivo X30系列产品经理李偿君对新品的拍摄功能做了详细介绍。

  李偿君介绍,X30 Pro的后置四摄配置了专业摄影常用的黄金焦段,分别是6400万像素超清主摄(三星GM1传感器/1.6微米像素/F1.8)、3200万像素人像镜头(F2.0)、800万像素广角微距镜头(112度和2.5厘米)、1300万像素潜望式超远摄镜头,搭配激光对焦、色温传感器。

  其中,1300万像素潜望式超远摄方案把135mm焦段的大镜头装进了小手机,带来了60倍的超级变焦,堪称超级望远镜。活动现场,李偿君演示了用X30 Pro拍摄500米远的山顶物体,画面显示可以清晰看见物体轮廓。

  李偿君表示vivo X30 Pro支持OIS光学防抖,可让60倍超级变焦抖动大幅降低;而X30 Pro的60倍超级变焦还支持“超级月亮”模式:当月亮不被云层或者建筑物遮挡、X30 Pro变焦到10倍以上、并且检测算法识别到画面中出现月亮时,AI增强技术可以智能将月亮增强,轻松获取纹理细节清晰的月亮特写,拍到“大月亮”。

  拍摄人像方面,X30系列参考单反规格定制了一颗50mm焦段专业人像镜头,拥有F2.0大光圈,搭配拥有最高3200万像素的三星GD1传感器,可以拍出更真实鲜活人像。值得一提的是,vivo X30 Pro还加入了人眼追焦功能,即使画面出现短暂遮挡、人物走动仍能轻松锁定画面拍摄,快速锁定眼部对焦,提高人像拍照成功率。

    

  vivo X30系列新品。

  系统设置方面,在最新发布的Funtouch OS 10中,vivo推出了进程守护技术。它可以持续对第三方进程做异常清理,让系统更流畅。在实际应用中,第三方应用卡死率降低80%。

  续航方面,X30系列采用4350mAh大电池+33W vivo FlashCharge组合,具备超大的电池容量+快速的充电速度。

  外观配色曜石、秘银、绯云三种配色可选。此外,vivo 官方公布,从16日,vivo X30系列手机将在线上线下渠道同步开启预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