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冷空气在我国大范围开启“速冻模式”,公众日常出行都逃不过来自降温的“物理伤害”。尤其是在户外等车时,因为不知公交车何时能来,只能长时间暴露在冷空气中瑟瑟发抖。近日,百度地图与北京市交通委达成深度合作,在官方权威数据的支持下,百度地图实时公交功能将提供更加精准的公交信息,大幅提高出行效率,避免乘客在冬日寒风中苦苦等待。

  百度地图可定位公交车的实时位置,精准计算到站时间,为用户提供全面、精确的实时公交车信息。据了解,百度地图实时公交功能目前已覆盖北京、天津、上海等60多个城市,方便用户更及时、准确的了解公交车信息,节约出行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在出门前,用户可先搜索目的地并选择公交出行,即可看到前往终点的各路公交车还有几站,预计将在多久后到达,真正实现“掐点乘车”。

image.png

  (规划路径方案)

  用户进入公交查询页面,点击“查公交”或下方的“附近实时公交卡片”,可以看到500m之内的公交站点,和经过这些站点的线路动态,帮助用户灵活选择出行方案。此外,用户还可以点击公交车线路前的“星星图标”,将常坐线路收藏起来,之后就可以在“我的关注”快速获取该线路的实时信息。

image.png

  (查看附近公交站点)

  与此同时,也可以直接输入公交车站的名称,查看这个车站所有经过线路的公交动态;或检索一条公交线路,查看该线路中所有车辆的实时位置。

image.png

  (检索公交站点、公交线路)

  百度地图实时公交功能的上线,让用户出行的精准度再次提高,这也是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提升国民在公交出行场景体验的重要举措。秉承“科技让出行更简单”的品牌使命,百度地图借 AI技术之力不断进行自我革新,让公众在驾车、公交、步行、骑行等各种场景下均能获得高效、便捷、智能的出行体验。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也将继续给国民出行创造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