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实时互动,拉近买家与卖家的关系,带来高转化率和销量,快手直播带货正成为商家的销售“新路”。而在快手主播关注直播带货的同时,往往忽视了短视频在带货中发挥的吸粉实力。

  为了让更多快手主播关注到短视频带货的强大功能,近日,快手发起了“短视频带货王挑战赛”标签页活动:只要发布带话题标签#短视频带货王#的电商短视频(带小黄车),且快手店铺评分达到4.5分以上的用户,均可参与活动,在挑战赛活动中热度排名靠前的用户将有机会获得相应数量的流量奖励和快手官方小店颁发的荣誉证书。

  不同于实时互动的直播,短视频在带货中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可以将产品更精细地展现给买家,更完整的“种草”。如在服装带货视频中,短视频可将每一件货品的针脚、剪裁等细节都清晰地展示。此外,短视频可以持续放置在用户的首页,无论何时,只要点进用户首页翻看,都能够再看到这件商品的信息,以此帮助商家获得长尾流量。

  快手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快手电商的不断升级发展,越来越多人通过快手带货变现获取收益,直观、真实的短视频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此次发起短视频带货挑战活动,也是希望鼓励电商创作者们除了直播带货,还可以更多尝试短视频种草和带货。”

  短视频带货挑战赛在快手站内发起后,引起了老铁们的热烈响应,参赛主播们“各显神通”,纷纷拿出一手短视频带货的绝活。在带货前20名的榜单中,老铁们带的货包括了服装、化妆品、食品等。截止到目前,挑战赛榜单上的第一名用户娃娃(快手ID:wawawawa),已经获得了近200万的热度值。

  有老铁评论道:“小姐姐推荐的衣服都太好看了,质量也都很好,良心带货呀!”娃娃家衣服买得好的原因是,她擅于将每一件衣服从内到外都细腻地呈现在镜头前,包括服装材质、搭配的可能性,如毛衣要搭配牛仔裤穿、保暖裤袜要必备一双长靴等等。不单是展现衣服本身,而是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搭配想象空间,以此更容易激发购买欲,提高带货率。

  目前在榜单上排名靠前的媛媛姐(快手ID:gaijun88888888)主要带货化妆品,口红各种色号,全程无美颜无滤镜试色,满足老铁们对口红颜色的要求。每一条视频中,媛媛姐都会细致的地介绍产品特色并进行试用,通过再现现场选购化妆品场景,吸引粉丝下单,据悉媛媛姐每周可通过快手拍短视频成交上万单。

  除了服饰、化妆品外,食品也可以通过短视频带货取得可观的成绩。榜单上的“桃子哥”(快手ID:SF479967688),主打鲜果业务。他最喜欢给他的“果子们”拍特写,像剪开晒得刚好的软糯柿饼、切开颜色漂亮的糖心苹果……细腻的镜头再配上轻快的背景音乐,短视频下的果子显得非常诱人,让人很容易产生购买欲。凭借淳朴的笑脸,高质量的商品,以及优质的短视频内容创作,“桃子哥”吸引了不少老铁们的关注。

  不管是从吸引粉丝的角度,还是从变现的角度,短视频始终是电商带货中不可忽视,且独具特色的有效方式之一。短视频+直播带货,往往能帮助商家带来双倍甚至更多的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