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科技1月14日消息 1月13日,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与IDC同时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以及2019年全年的全球PC出货量报告。两家机构的数据均显示,2019年全球PC市场实现七年来的首次增长。尽管两家权威机构的数据因统计方法不同而有所出入,它们都将联想列为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全球PC销量冠军。

  Gartner 2019年全球PC出货量数据(单位为千台)

  Gartner的数据显示,全球PC出货量在2019年第四季度达到7061万台,同比增长2.3%;2019年全年PC出货量超2.61亿台,比2018年上升0.6%,是连续七年下跌以后的首次增长。IDC的报告则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7178万台,同比增长4.8%;2019全年PC出货量则同比增长2.7%,达到近2.67亿台。Gartner和IDC均认为联想PC出货量在2019年全年实现了同比超8%的增长,整体市场份额占比超过24%,居全球第一。

  IDC 2019年全球PC出货量数据(单位为千台)

  Gartner在分析中表示,产品创新将是全球PC市场保持可持续增长的关键,而CES上刚刚展出的折叠屏PC产品就是产品创新的绝佳例子,这种将给用户使用习惯带来变革的全新产品种类将是2020年PC市场的关注重点。

  联想在CES上展出的全球首款折叠屏幕电脑ThinkPad X1 Fold就得到了业界人士与媒体的广泛关注。这款笔记本电脑配备由联想与LG Display合作生产的折叠式OLED显示屏,重量不到1千克。显示屏可多方向多角度自由切换,在展开的状态下,它可以被当做一台13.3英寸的触控平板电脑,而折叠以后,则变成了9.6英寸带虚拟键盘的笔记本电脑。国际知名科技媒体The Verge认为这款产品“打开了个人电脑的未来”(The future of PCs unfolds)。

  除了刚刚在CES上展出的ThinkPad X1 Fold和YOGA 5G二合一笔记本电脑等产品之外,联想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还推出了全面进化的金属轻薄本小新Pro 13、具备巅峰性能战力的拯救者Y9000K、全球首款第十代酷睿本YOGA C940等产品。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CES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联想在充满挑战的2019年中也表现出了良好的战略管理能力和运营管理能力,为PC业务的高歌猛进提供了可靠保证。展望2020年,联想将在“端-边-云-网-智”架构的基础上,不断推出给用户带来惊喜的PC产品,并且围绕着智能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出行等方面推出更多的终端和解决方案,实现“智能 为每一个可能”的品牌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