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表示,将会选择合适的高管在美国国会就第三方卖家数据问题作证词。之前亚马逊被质疑利用第三方卖家的信息来开发自有品牌产品,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要求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作证词。

  亚马逊15日致信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表示将选择合适的人选就第三方卖家数据的使用问题作证,但未提及具体的人选。

  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底报道称,亚马逊员工经常使用来自第三方卖家的信息来开发公司的自有品牌产品。本月初,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致信贝索斯,要求其就此作出证词。该委员会在信中提及《华尔街日报》4月23日的报道,表示如果该报道属实,那么亚马逊高管之前在该委员会就其商业行为所作的证词就可能是伪证或者具有误导性的证词。

  亚马逊的一位高管在去年7月的听证会上表示,亚马逊不会从其平台上的第三方卖家那里获取信息来生产竞争性产品。亚马逊表示,正在调查《华尔街日报》文章中的说法。

  随着亚马逊影响力的继续扩大,其受到的来自各方的审视也在增加。目前,亚马逊正在就反垄断问题接受美国国会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的调查。彭博社的报道称,美国贸易委员会也在对其进行调查。

  据美国CNBC报道,在亚马逊、苹果、谷歌和脸书这四大科技巨头中,贝索斯是唯一一位没有在国会作过证词的首席执行官,尽管过去数年亚马逊一直因为市场主导和隐私等问题接受国会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