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赶集网宣布获2亿美金融资 将于2015年上市

2014-08-13 12:0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科技8月13日消息(记者 周涛),赶集网昨日晚间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总额超过2亿美金。投资方为老虎基金和凯雷投资集团。今日赶集网CEO杨浩涌解读了赶集网本轮融资情况,并宣布公司将于2015上市。

  赶集网方面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并侧重无线端,以整体推动行业创新;加大市场投放,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以及在O2O领域的探索和新业务的尝试。

  据了解,2009年,蓝驰创投向赶集网A轮投资800万美元;2010年,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和蓝驰创投向赶集网B轮投资2000万美元;2011年,今日资本和红杉资本参与C轮7000万美元投资;2012年获得两轮9000万美元投资。

  投资难改变行业格局

  此次融资的2亿美金,能否改变本地服务类行业的竞争格局?亿欧网创始人、电商分析师黄渊普向央广网科技表示,58同城是上市公司,赶集网是非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灵活性更强,不过赶集网有了两亿美金之后,58同城的日子不会好过。上市公司需要看财报,而赶集网不需要,花钱能力会很强。但是,赶集网想要凭借两亿美金超越58同城,成为行业第一,可能性不大。

  易观智库高级分析师孙梦子则向央广网科技表示,赶集网和58同城其实一直是处在竞争状态,58同城追求规模,赶集网追求效果,竞争还将持续。

  赶集网获新一轮2亿美金融资,称将重点发力移动端。孙梦子认为,在移动端的流量和覆盖人数都将逐渐超过PC,这是整个市场大势,赶集网这样做其实是在合适的时机开始有效的投入。

  此前赶集网已完成四轮融资,黄渊普向央广网科技表示,赶集网前期投入了大量资金,以现在的盈利情况只能暂时维持整体运营。此前的一些并购不成功,又要让赶集网继续维持下去,不排除投资方被绑架的可能。

  上市不复制58同城的故事

  杨浩涌介绍,“2015年赶集网将以三个‘第一’的标签上市:中国招聘行业第一;分类信息行业营收第一;本地生活服务无线化第一。”

  58同城和赶集网都在2005年成立,去年,在经历了“八年奋战”后,58同城终于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今年上半年,腾讯以7.36亿美元投资58同城,获得19.9%的股份,交易完成后成为58同城的第二大股东。  

  黄渊普向央广网科技表示,赶集网的两亿美金足够维持到明年上市。赶集网为了能顺利上市,会把2亿美金花在一些概念上,即能说出好故事。大部分的公司上市,总会向投资者说一些故事。赶集网在故事上面一定做了准备,会和58城有所不同。

  孙梦子对于赶集网未来上市向投资者讲故事阐述了同样的观点,在市场、研发、整个产品的思路方面有一个更好的布局,帮助赶集能够讲出一个更好的概念,而不是复制58的故事。

  作为分类信息网站的两大巨头,58同城和赶集网的竞争一直很激烈。孙梦子认为,信息分类是目前O2O最简单但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这种相对其他互联网来讲比较重的模式现在来看,几乎不可以复制。因此在信息分类市场,58和赶集将会长期保持竞争状态。

编辑:周涛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