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世界互联网大会后时代 乌镇迎来会展经济新发展

2014-11-24 10:57: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上个月公司还在讨论去什么地方开总结会,看到媒体对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报道,一致同意也选在乌镇。”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

  为期4天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于21日结束了。但借助这次世界级峰会的东风,这次会议的“东道主”开始迎来会展经济大发展的新时机,即便目前正处在所谓的“旅游淡季”。

  “我觉得,这仅仅是个开始。我已经决定追加投资,建造更符合大型会议要求的会议室。”乌镇黄金水岸大酒店的总设计师、董事长郭水尧告诉记者。乌镇黄金水岸大酒店被称为“媒体的大本营”,除了接待部分媒体记者的入住,还被设为大会报道处,为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提供工作餐等任务。

  郭水尧介绍说,本以为首届互联网大会之后可以让员工们休息调整一下,结果记者们刚退房,后脚参加某演员选拔培养的活动的明星们就入住了。接着,又迎来参加老年住宅项目会议的房地产大佬们。

  “当世界互联网大会确定选址乌镇的时候,桐乡多位领导告诉我,你多年前的投资眼光即将迎来验证。”郭水尧的另一个身份是上海尧舜企业集团董事长,他告诉记者,2004年他决定来乌镇投资,是外地来乌镇投资的“第一人”。

  面对目前“乌镇很忙”“会议很多”的局面,郭水尧依然记得2002年他来乌镇考察时候的情景,那时候“人山人海”的乌镇却无法为游客提供合适的饮食住宿场所,乌镇西栅风景区刚刚在建,一切都充满未知。

  “2004年的4月桐乡正好推出拍卖目前酒店所处的这块地皮,我举了20多次牌拍下了这块地。此项目得到了桐乡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从此乌镇黄金水岸这个项目不但解决了来乌镇旅游或会务的高消费游客吃饭问题,而且改变乌镇只能半日游的尴尬局面。”郭水尧说。

  “以前很多人认为,开会、办展览一定要到大城市,因为那里人多、设施又完善。现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的成功举办证明了乌镇世界级的接待能力。而且桐乡发展会展经济是完全有基础、有能力的。”桐乡市市委书记卢跃东说。

  已经有更多的人因为“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带动效应,选择到桐乡乌镇来召开商务会议、举办展览活动,这将大大促进当地会展经济的发展。

  “我相信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已经看到‘乌镇潜力’的一些人开始在乌镇投资建设酒店,这也让我感受到竞争的压力,我能做的只有做得更好。”郭水尧说。(完)

编辑:杜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