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起名通张襦心:要做起名行业的苹果

2015-06-03 15:16:00 来源:央广网

  说到起名字,可能大家第一反应还是抓脑袋,翻字典,甚至去求所谓的“高人”。在这样一个充满传统气息的领域中,张襦心带着她的团队用科技的手法,正在让事情变得简单而透明。

  日前,起名通创始人张襦心做客央广网,介绍了公司的服务方法,将这个行业的面纱揭开来。

  起名通利用自身独家的智能起名系统,把起名字的规则全部数字化,然后用穷举的方法,用高效易用的定制化筛选软件,让家长很轻松地把适合孩子的最全的名字都看遍,最终筛选到最符合心意的名字。

  简而言之,根据用户提出的需求,起名通会把所有符合要求的名字全部列出来,用户最后挑出来一个最中意的就可以了。起名通基于大数据,可以准确的把握名字的潮流趋势,通过全面考量一个名字,来满足各种类型的疑难起名需求。

  名字代表个人品牌 与幸福感相关

  名字对于个人有多重要?张襦心认为人名已经越来越接近公司名称,代表了个人品牌。随着教育改革越来越强调社交,名字是孩子的社交过程中可以展现自我的独特亮点之一。

  也许就是这名字,能给孩子带来更多的机会。

  现在的一些研究发现,名字对小孩的幸福感更有影响,孩子中对自己名字满意度高的,他的幸福感也更高。因为名字跟他对自我的认同有一定相关,然后这些会影响幸福感。

  另外,名字中包含了父母对孩子的希望,也可以说是一个愿望,对小孩来说,则会是一种指引和一个方向。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名字被赋予更深层次的意义,已经不单单是一个符号而已了。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起名通;张襦心;苹果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