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网”聚通融之力 “互联网+创业”大会宿迁鸣锣

2015-10-16 11:5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6日电(魏薇 戚轩瑜)10月16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投资协会、新华网和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中国“互联网+创业”大会暨“创客中国——寻找最具投资价值创业项目”年度盛典(以下简称大会)在宿迁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以“网聚天下、创赢未来”为主题,倪光南、陈劲、马龙龙等互联网精英云集,政企领导、行业领袖、著名学者共聚,在市场中借力“互联网+”的创客通过交流经验、碰撞灵感,在宿迁掀起了一场推动“互联网+”发展的思想风暴。
  “互联网+”拉动创业新引擎
  宿迁顺势而为
  当“互联网+”如海啸般强悍地改变这个时代,当“互联网+”与“创客”并肩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里,当“互联网+”成为改变社会生产模式的助推力,互联网与各领域的融合发展铺开了一卷前景广阔的时代蓝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对于传统行业来说,引入“互联网+”与传统业务单元进行深度融合,是提高效率、获得全新竞争优势、推动产业创新的新引擎。
  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在致辞中指出,双创正在成为主导着当下经济潮流的命题。但是对于大多数创客来说,这种创新创业的旅途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事情。项目的遴选、团队的组建、政策的扶持、市场的认知、资本的支撑等等,一系列问题都是横亘在创业者面前的一道道难关。实践告诉我们,创客需要构建良好的创业生态。上述这些课题既对政府、协会、媒体这样的公共机构提出了具有重大社会意义的时代诉求,也给我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洪流中发挥独特的平台汇聚和连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这也是我们举办本次论坛以及“创客项目招募会”的初衷和意义所在。
  大会还授予宿迁为“中国互联网创业大会会址”,这一举动也有独特意义:近年来,宿迁坚持把“互联网+创业”作为推进全民创业、促进就业的重要抓手。作为一个年轻的城市,4万多家电商在这里通江达海,成为全国的互联网创业新高地。中共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介绍,“制订扶持政策,强化载体建设,完善配套服务”等政府扶持政策成功打造了值得推广的“宿迁经验”,让越来越多的低成本、多空间的特色创业在宿迁看到了希望蓝海。在宿迁,“互联网+”的前景是一片海阔天空。
  知名学者传经送宝
  “互联网小镇”启动“宿迁计划”
  16日上午的大会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长江学者陈劲,中国人民大学产业发展与流通改革研究中心主任马龙龙等知名专家学者将分享自己对“互联网+”创新创业的独到见解。
  除了“妙语连珠”,新华网将与宿迁市政府共同签署“互联网小镇”合作备忘录,由新华网牵头的“千家互联网小镇行动计划”惊艳亮相。
  互联网小镇指城镇、乡村、社区、街道广泛采用“互联网+”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基础设施、政务、民生、产业、安全、教育与互联网的连接与融合,从而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政务服务能力、居民生活品质。互联网小镇建设将对新型城镇化发展,培育新型产业、产业转型升级起到推动作用。签署备忘录后,新华网将负责为宿迁市建设互联网小镇公共服务平台,开展“互联网+”精准扶贫工程、创业创新人才培训工程等工作。
  “知本”与资本的碰撞
  打造创客的饕餮盛宴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型发展的重要引擎。面对“双创”所迎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创客”群体的出现更是“应运而生”。
  “互联网+创业”大会旨在通过构建投资与互联网创业的交流对接平台,发掘具有投资价值和成长前景的创业项目和团队。围绕这一主题,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投资协会及新华网的著名企业家、知名投资人、资深媒体人、专家学者组成的“创客中国”创业项目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科学评审,最终遴选出“最具投资价值创业项目”全国十强。
  十强“最具投资价值创业项目”创业团队涵盖互联网电子商务、动漫、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最终入选10强的企业,凭借自身的“知本”技术,借力“互联网+”,在创新能力、成长潜力、管理能力、增长能力以及市场影响力上都有卓越的表现。
  16日下午,十强“最具投资价值创业项目”创业团队将在大会上进行路演,接受创业导师现场点评和全国知名创投机构的投票。创投咖啡会将为前来参会的百家创业项目和创意园区提供亿万风投资金对接,大会在集聚“互联网+”新智慧、展现创客风采的同时,更将全力打造创客与创投机构对话的高端平台。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宿迁;互联网+;创业;创新;新华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黄人”被搬上斑马线 江苏宿迁绘制3D斑马线

江苏宿迁主城区内多个路段开始绘制“3D斑马线”了,像尤其是很多孩子们喜欢的小黄人、光头强等立体卡通人物纷纷被“搬”到了斑马线上。对于这项“创新”之举,当地民众有的鼓掌叫好认为很新奇,但有的抱怨说3D斑马线看起来也过于眼花缭乱。还有民众就质疑了,3D斑马线,会不会分散行人和司机的注意力?而近日,当地民众还反映说,有部分路段新铺设试点的3D斑马线,没用半个月就开始返工了。这又是怎么回事?

2015-09-29 18:19:00

“双创之星”把产品卖到印度总理老家

以传统产业为主的经济结构,加上高校科研资源极度缺乏,使宿迁在创业创新过程中一度限于停滞不前的境地,而如今,这里却冉冉升起了两颗“双创”新星,其中一位还把产品卖到印度总理老家。

2015-09-15 08:41:00

宿迁跳广场舞要签自律承诺书 噪音扰民最高罚500

最近,江苏宿迁举行了《宿迁市市区广场舞管理办法(草案)》听证会。草案规定了开展广场舞的合法时间,也规定广场舞的组织者要到属地进行登记并签订自律承诺书。这是江苏省内第一个专门针对广场舞制定相关管理办法的省辖市。

2015-06-25 11: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