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谷歌图片服务Google Picasa将于今年5月关闭

2016-02-14 08:33:00 来源:海外网

  摘要:Google 将于今年5月关闭该服务。如果你不愿使用 Google Photos 的话,你仍然可以登录到 Picasa 网上相册来查看照片,只是将来会无法创建或者编辑相册。

Google Picasa将在今年5月关闭

  Google Picasa将在今年5月关闭

  四年来,Google Picasa 官方博客的首次更新带来的就是一个坏消息:Google 将于今年5月关闭该服务。自从 Google 推出 Google Photos 以来,人们就开始担心 Picasa 的命运,因为这两款服务有很多相似之处,而 Google Photos 的机器学习和自动归类要比 Picasa 强大的多。

  Google Photos 的负责人 Anil Sabharwal 在博客中表示,把精力和资源集中在一款产品上能打造出更好的用户体验。图片服务对任何大型互联网公司来说都具有战略意义,尤其在智能手机成为最流行的相机之后,人们对存储、管理和分享图片的需求更大了。

  去年10月,Google 曾宣布 Google Photos 的月活跃用户已经突破1亿,而很少公开 Picasa 的相关数据。从数据上来说,Google Photos 已经是一款相对成功的产品,可以完全取代 Picasa 对于 Google 的作用。而且 Google Photos 是为移动设备而生的产品,Picasa 则诞生于桌面互联网时代。

  很多 Google Photos 的用户可能根本没有听说过 Picasa。这是 Google 在2004年收购的一款产品,主要功能包括网络相册以及本地图片管理的客户端。Google 曾经也力推过这款产品,但是在2011年之后,Picasa 的开发基本就进入了停滞状态。

  对 Google 来说,精简产品线可以更好的专注于核心产品。但是 Picasa 的用户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首先是 Google 将在今年3月15日停止对 Picasa 客户端的服务支持,其次开发者将会无法使用部分 Picasa API。

  不过对于那些将照片存储在 Picasa 网上相册的用户来说,只要登录并开启 Google Photos 服务,原来在 Picasa 的照片都会自动转移到 Google Photos 上,可谓无缝切换。如果你不愿使用 Google Photos 的话,你仍然可以登录到 Picasa 网上相册来查看照片,只是将来会无法创建或者编辑相册。

编辑:王蕊

关键词:Google;Picasa;谷歌;图片管理;Photos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谷歌欲让自动驾驶卡车送件

Google的自动驾驶快递卡车可能将使用联网设备,通讯的无线信号可能将使用蓝牙和NFC技术。

2016-02-10 11:19:00

Google Play赚钱能力逊于App Store

据移动应用分析机构App Annie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Google Play的下载量是苹果App Store下载量的2倍,而2014年的数据为1.6倍。这反过来也可以说明:iOS开发者赚的比Android开发者要多,iOS用户在应用上花的钱也更多。

2016-01-22 13:30:18

Instagram向用户致歉:我们不会出售你的照片

InstagramCEO凯文?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周二下午发表博文称,新政策语言表达不清楚是我们的错误,公司正在酝酿新的措辞。”  斯特罗姆在博文中强调,Instagram并不想拥有用户照片,根据新条款,如果用户希望保持其照片私密性,Instagram不会公开这些照片。

2012-12-19 10: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