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中国互联网大会上齐向东预测网络安全是下一个风口

2016-06-21 15:03:00 来源:TechWeb

  【TechWeb报道】6月21日消息,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360公司创始人兼总裁齐向东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谈到了自己对未来网络经济发展的思考 ,齐向东预测:安全将会成为网络经济的下一个风口。

QQ图片20160621131046

  中国互联网大会上齐向东预测网络安全是下一个风口

  随着人工智能的火爆发展,很多人都在憧憬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解放了人类的双手,但同时也意味着危机的潜伏。

  齐向东在演讲中称,360网络工方实验室的研究院刘建浩(音)用数据欺骗的方式就可以远程遥控自动驾驶的汽车,可以改变它的导航,可以改变它的停和前进,能够人为制造交通事故。所以网络攻击对一个自动驾驶的汽车来说意味着安全的事故。

  同样,富士康在2011年开始就推进机器换人的行动,据媒体报道,富士康现在的机器人员工数量超过5万人,而且这个速度还在加剧。

  除了工业领域,机器人还在快速地应用到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比如保安、管家、餐饮服务,乃至于大人、小孩的看护服务,也都逐渐开始采用机器人。这样一个机器人的系统如果一旦受到网络攻击,会危及小孩和老人的安全。

  齐向东表示,在最近12个月以来TOP10的网络攻击事件,其中60%都和网络攻击有关。因此做好网络安全服务会是未来网络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我们预计美国网络安全产业在未来十年假设以15%的速度增长的话,十年会增长4倍,也就是十年翻两番,中国为了赶上美国,补上我们网络安全短板,每年30%的速度增长,十年我们将增长14倍,网络安全整个产业的增长每五年在未来将要翻一番。所以安全将会成为网络经济发展的下一个风口。”(王卡卡)

编辑:王蕊

关键词:齐向东,网络安全,互联网大会,风口,网络攻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