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俞永福澄清:没混娱乐圈

2016-06-21 16:09:00 来源:和讯网

  TechWeb报道6月21日消息,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称,近来很多朋友问“永福你混娱乐圈了”,对此他回应称,“到今天为止创业十年,我给自己的定位是实业的创业者。”

俞永福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澄清:我没混娱乐圈

  俞永福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澄清:我没混娱乐圈

  “2005年,我在思考去创业的事,背后的核心原因还是相信实业兴邦,”俞永福称,“任何时代都有机会,任何时候我们都会有这样那样的想法、抱怨,但最终能推动整个产业、行业、民族的发展还是靠事业,所以我相信实业兴邦,做任何业务,我把自己定位为实业的创业者。”

  俞永福称,现在互联网从一个行业很快变成了一个产业,跟所有行业都产生交集,所以跨界融合现在是主旋律。各个行业都在产生融合,过去几年非常热闹的是所有的产业前面都加“互联网”三个字,市值就高了十倍,比如互联网手机、互联网汽车,好像现在还没有叫互联网房地产的,如果加互联网房地产,估计市值也能乘以十。

  当跨界与整合成为产业发展关键词的时候,俞永福认为,还应该对互联网保持敬畏,“未来还会有很多产业很难定义是传统产任何一个企业从实业的角度去发展的时候,要有足够的耐心,要有永续经营基本的原则,所以让整个企业如何走得更远,传统的专业能力其实会是这家跨界融合企业的灵魂。这就是我告诉自己,我是我告诉我的团队的,千万别让肉体跑丢了灵魂,请保持对互联网的敬畏。”(王卡卡)

编辑:王蕊

关键词:互联网;俞永福;娱乐圈;互联网大会;市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论:守护互联网的信用

火爆的网络直播,动辄十万点击量,其背后竟然是数据作假;淘宝商铺上的好评如潮,居然也是专业刷单公司操作的结果;

2016-06-21 16:05:00

互联网不能成为食品安全的谣言飞地

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专家们监测分析发现,将近一半食品安全问题的网帖是谣言和传言。而社科院的研究报告统计,当前食品安全谣言占各类网络谣言的45%,位居第一。

2016-06-21 10:00:00

央广评论:互联网不能成为食品安全的谣言飞地

互联网上随处可见此类传闻,辟完谣又再现,反反复复的转发、炒作冲击着食品安全本就脆弱的舆论环境。

2016-06-21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