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Twitter首次披露中国用户数量:约1000万活跃用户

2016-07-06 15:18:00 来源:环球网

  7月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因为微型博客Twitter未在中国大陆开展业务,且中国用户需要翻墙使用Twitter服务,因此即便是Twitter官方也不确定到底拥有多少中国大陆用户。

  Twitter日前预计,该公司目前已在中国大陆拥有约1000万活跃用户。考虑到中国已拥有超14亿人口,1000万用户仍是一个相对较小的概念。科技博客TechCrunch此前报道称,预计Twitter在中国大陆已拥有最多3550万活跃用户。不过来自Twitter的内部消息证实,公司预计中国大陆用户总数已接近1000万。不过即便是Twitter也很难找到更好的方法,来精确计算中国大陆的用户数量。

  对于绝大多数的中国大陆Twitter用户而言,他们都使用VPN软件翻墙。这也意味着即便是Twitter的中国大陆用户,看上去也像是来自美国或澳大利亚的用户,因为他们可能会使用这两个国家、或者是其它国家的服务器登录Twitter服务。

  美国目前仍是Twitter用户数量最多的国家。在Twitter的全球3.1亿活跃用户当中,约为21%来自于美国。虽然Twitter的中国大陆用户数量仅占到公司全球用户总数的很少一部分,但这并不意味着Twitter没有从中国赚钱。为了触及到更多的全球用户,包括媒体公司在内的中国企业目前仍在Twitter上投放内容和付费发布广告。            

编辑:王蕊

关键词:Twitter;用户数量;TechCrunch;用户总数;博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总用户仅1123万 42家虚拟运营商全部亏损

与市场热度相比,虚拟运营商却正面临亏损等“成长的烦恼”。

2015-09-28 08:27:00

移动金融用户今年一季度已达7.6亿

从用户的地域分布上来看,移动金融应用的用户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及中部经济相对发达的地区,不过从增长速度上来看,三线城市起点较低,因此增长迅猛,潜力巨大。

2015-05-11 14:27:00

微博活跃用户和营收双增长 移动端营收占比提升至39%

微博活跃用户数量的持续增长,以及活跃用户在移动端比例的提升,主要得益于微博加大了针对移动端和二三线城市的推广力度,以及与电视互动节目的合作规模扩大。随着商业产品的不断完善,微博已经建立起面向品牌客户、中小企业的完整广告产品体系,为商业化的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2014-08-15 14:30: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