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联想公布2015财年计划 杨元庆部署转型战略

2015-04-27 16: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4月27日消息 在今天的联想誓师大会上,联想CEO杨元庆用长达半小时的演讲阐述联想下一步战略,他重申了硬件、软件、服务的战略思路。

  目前,联想的PC业务、智能手机业务和x86服务器挺进全球前三,在中国市场上,联想PC业务在2014年市场份额达36.6%,创下新高。在智能手机方面,联想收购摩托罗拉后,已回归中国市场,与京东合作的乐檬成为爆款。x86服务器的市场份额第一,达到21.5%。

  在整个演讲过程中可以看出联想接下来的目标思路较为清晰。比如更加注重用户体验,虽然PC仍然是联想集团重要的收入来源,但杨元庆表示要利用规模和效率寻求新的发展机遇。要从PC端逐渐转移到移动领域,从前端智能设备扩展到后台基础设施,最后重点打造云服务业务完成联想产品体验生态链。        

  杨元庆要求员工在新的一年,PC销量要达到7000万台,智能手机和平板的销量目标为1.2亿,要实现盈利。中国市场PC业务份额要达到40%,营业额达100亿美元。服务器市场份额达25%,营业额要达15亿美元。

  海外方面,他认为PC上联想在北美、拉丁美洲和环太平洋等区域市场仍有提升份额的机会。

  据 IDC 报告,2014 年联想在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 11.2%,仅次于小米的 12.5%和三星的 12.1%。

  虽然成绩尚可,不过有业内分析认为,相比小米、华为甚至锤子等活跃的国产品牌,联想显得较为内敛。

  不过联想似乎注意到了这点,在誓师大会上,杨元庆提出要与用户建立互动,产生粘性,他曾在多种场合如今年深圳举办的中国IT领袖峰会上强调的,对联想来说,社交网络从未如此重要。社交网络被认为是一个与用户接触和沟通的渠道,甚至他要求联想的管理层要在社交平台上表现活跃。

  “以前没早用微博真的是亏了,让竞争对手钻了空子。现在用了就要用好,我们的社交营销不能再落后,而且手段必须要创新,要比竞争对手有更多创意。”在杨元庆说。

编辑:杜阳

关键词:联想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