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苹果挖走英伟达人工智能负责人 准备造车?

2015-10-27 08:43:00 来源:环球网

苹果挖走英伟达人工智能负责人 准备造车?

  这或许是苹果正酝酿开发Apple Car的另一个信号:这家公司已经雇佣了芯片制造商英伟达“深度认知”部门主管乔纳森·科恩(Jonathan Cohen)。我们都知道,英伟达主要提供芯片,不过,这家公司目前也将目光投向了汽车领域,推出了汽车计算平台Drive CX和针对无人驾驶汽车开发的图像处理平台Drive PX。据悉,科恩本人也已经改变了其在职场社交网站LinkedIn的主页。

  “深度认知”(Deep learning)是科技公司人工智能技术的一个分支,它可以用来“训练”计算机来处理可视化数据模型。目前,英伟达已经推出针对汽车的相关技术。这家公司向汽车生产商销售自己的芯片—GPU,它可以用来驱动摄像头和雷达,从而为汽车带来无人驾驶功能。

  据媒体报道,苹果现在也正围绕汽车做准备。上周,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汽车产业将迎来巨变。

  深度认知技术创业公司Skymind.io联合创始人克里斯尼克森(Chris Nicholson)表示,“对苹果来说,招聘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人才。英伟达GPU可以用来驱动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因此苹果的意图很明显。”

  不过,目前苹果和英伟达两家公司针对此事还未作出回应。

  英伟达公司主要向游戏产业提供计算机硬件。但是,这家公司已经加快其汽车业务的拓展。在最近的财年,这家公司表示,其汽车业务的收入达到了1.83亿美元。科恩自2008年就开始负责英伟达深度认知团队。

  苹果目前在地图和语音识别应用Siri中使用了深度认知技术。科恩最新的LinkedIn页面也并没有说明他在苹果的具体工作,只是在上面写道“我开发软件。”

编辑:王蕊

关键词:苹果;Siri;造车;人工智能技术;GPU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供应商被曝压榨工人:薪水过低 过度加班

报告称,该工厂年轻的制造工人们一周辛苦工作6天,每班12小时,领取10.5小时的薪水,还不算15分钟无薪的开会时间。早在2013年,中国劳工观察就曾发布报告称,和硕联合在大陆的三家工厂涉嫌存在多项违规用工行为。

2015-10-23 08:20:00

苹果称九成iPhone无法被非用户解锁

90%的iPhone都不能被非用户解锁,包括苹果公司自己也不例外。

2015-10-22 07:42:00

苹果帐户被盗手机变砖头

苹果手机突然提示机主帐户不存在,手机数据丢失、无法使用。消费者求助苹果手机相关部门,却必须长时间等待。苹果客服证实消费者说法,并称自己无能为力。《天天315》聚焦:维修苹果手机,等得"花儿也谢了"。

2015-10-21 13: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