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微软将再裁员2850人 或将退出智能手机业务

2016-07-29 10:43:00 来源:海外网

  北京时间7月29日早间消息,微软周四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显示,2017财年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850人,从而进一步退出智能手机业务。

  微软今年5月曾宣布,将裁员1850人,主要影响智能手机硬件业务和销售。

  微软于2014年收购了诺基亚的智能手机业务,但到目前为止已对该业务的大部分进行了资产减记。在与苹果和谷歌的竞争中,微软的这一业务未能取得有意义的市场份额。

  根据Gartner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Windows手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不到1%,而Android的份额为84%,苹果iOS的份额为15%。(维金)

编辑:王蕊

关键词:智能手机;Android;谷歌;微软将;硬件业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格力2代手机问世 董明珠:没技术没创新哪个领域都是红海

最近,格力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董小姐”频频亮相、话题不少。格力2代手机问世、收购新能源汽车企业、力推电饭煲……看起来,“董小姐”正努力撕掉“空调”这一格力的标签,打造一个更加多元化的格力。

2016-07-24 10:01:00

印度能成为手机生产大国吗?

在廉价智能手机的主战场印度,印度国产手机正在迅速浸透。印度北部的北方邦2015年决定建立面向台湾电子零部件厂商的工业园区,一直在采取脚踏实地的培育举措。

2016-07-14 14:57:00

8岁小学生买智能手机发红包:不发就没朋友被孤立

“班上有智能手机的同学都加入了一个群,他们在群里发红包、抢红包,要是我没有,他们就不跟我玩了,我就被孤立了。”  4日,记者去采访时,依依正在玩班级群,“同学说班干部都要发红包,考试前三名也要发红包,要是我不发就没有好朋友了。

2016-07-06 16: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