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西雅图计算机博物馆 “复活”1973年老式计算机

2016-08-03 10:26:00 来源:中国网

  8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Geekwire报道,曾经有一台拥有几十年历史的计算机为Paul Allen为比尔盖茨和乔布斯提供了很多灵感。

  微软联合创始人说,当他在35年前第一次接触Xerox Alto计算机的时候,他就被彻底吸引了。这台在1973年面世的计算机拥有许多创新性的特性和功能。它为Windows和后续微软软件的发展提供了很多灵感。

  日前,位于西雅图的计算机博物馆已经将这台电脑修复到能够正常运行的状态。同时,他们还使用了3M的交换机让这台老式计算机能够与现代计算机相互交流。这是老式计算机首次实现与现代计算机的交互。

  Allen表示,他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来到博物馆并体验这台老式计算机的工作方式。通过模拟以前的以太网网络,Xerox Alto已经可以共享文件,发送邮件并且玩一些老式Alto游戏。通过体验这台老式计算机的工作方式,人们可以感受到计算机在这些年的飞速发展与进步。

  该博物馆由Allen创建,他希望能够以这样的方式来保存并还原原始计算机的模样,并向人们展示各种老式计算机的工作原理,让公众能够与这些老式计算机互动。(持文)

编辑:王蕊

关键词:计算机;复活;Geekwire;博物馆;Alto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世上真实存在的5位超能力者,太神奇了!

他目前是盲人无障碍世界组织(World Access for the Blind)的总裁,他已经教超过500位眼睛看不见的儿童如何利用人类回声知觉空间布局的能力。他画过伦敦、东京、纽约、杜拜、香港,全部单靠记忆力(只坐直升机看过一次)画出不可思议的细节与准确度。

2016-07-27 09:20:27

全球最古老计算机 超越同类机械1000多年

这台高度精密的机器由40多个青铜齿轮制成,正面刻有希腊十二宫和埃及历法,背面两个刻度盘记录月亮运行周期和日月食时间。研究人员在过去12年里利用X光影像技术,将这部装置的零部件逐一组装起来,从而揭开了这部装置的神秘面纱。

2016-06-15 10:24:00

曝美国实习生月入过万美元真相

一个实习生能拿多少钱?暑假的到来,预示着将出现一大波渴望实习的小鲜肉。在美国,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很喜欢在科技公司找份实习。不仅能够收获宝贵的实操经验,最重要的是,收入特别诱人。

2016-04-28 17: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