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新星火互助平台联合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火币公益、火炎社、粉丝网等机构将在521日共同推出捐爱开箱,快乐成长关爱困境儿童特别活动,希望给予那些身处困境中的儿童温暖与希望,让他们欢度一个快乐的节日。 

  具体说来,“捐爱开箱,快乐成长”活动将以线上义卖的方式正式开启,直至7月31日结束。此次活动所筹集的款项,将用来帮助贫困地区儿童、低保收入家庭儿童、弱势群体儿童和已接受过大病救助的儿童等困境儿童群体,预计将受益3000余人。

  快乐面前,人人平等。对这些困境儿童来说,哪怕一个拥抱,一本画册,一个简单的玩具,也会让他们暂时忘却所处的困境。

  据新星火互助平台COO袁瑞娟介绍,在抗击疫情中,很多人发现捐赠过程中,很多组织和平台出现资金下拨慢、物资拨付不精准、信息不透明等问题,导致救援效率低并引发信任危机。

  这也是一个突破以往公益概念、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的公益互助平台,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公开透明和可追溯等特点,用“区块链+公益”的模式为公益活动提供一个可信任的平台。“捐赠和领取过程中的资金流和信息流将记入新星火区块链系统,保证活动安全透明地进行。”袁瑞娟说。

  据了解,新星火互助平台将在5月20日正式上线。志愿者可以在新星火互助平台上对公益项目进行发布、调度、管理和跟踪,平台将为志愿者提供数据化信息服务和实时的资源协同。此外,志愿者在公益活动过程中的贡献可以兑换成系统积分,并以此为凭证在平台获得相应的权益和服务,如技能培训等。

  “我们也在筹建‘区块链+公益’的权威智库,研究区块链技术如何与公益相结合,促进二者的融合创新。”袁瑞娟表示。

  她透露,“捐爱开箱,快乐成长”是新星火互助平台上线的首个项目,之后将持续推出关注困境儿童的系列公益活动,帮助改善困境儿童的生活学习环境;平台也将推出“银发数字行”等关注老年人的系列公益活动,帮助老年人融入数字社会,打破老年人与数字时代的信息鸿沟;还有关注受困群体的系列公益活动,比如在链上创建的“爱心领取站”活动,为受困群体提供日常生活用品、文化用品的捐助。

  “所有科技发展的初心都是为了世界更美好,用科技驱动公益,引导‘科技向善’,倡导‘人人公益、快乐公益’,这充分证明科技不是冰冷的工具,是有温度和爱心的。”袁瑞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