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人机交互高峰论坛将于2020年11月26-27日在福建省泉州市举办。作为新基建时代人工智能大背景下的一次技术峰会,本次论坛将汇聚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相关技术领域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聚焦推动智能人机交互技术与产业的创新发展,助推各科研团队、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创新应用成果转化落地。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学会、泉州市人民政府、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由天津(滨海)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福建新诺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论坛设置主论坛、平行分论坛及特色活动三部分。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总设计师陈善广担任本次论坛的主席,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戴琼海,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大学校长俞建勇,中科院院士、中国兵器首席科学家毛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教授石光明等知名专家学者,就智能人机交互技术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在两个平行分论坛中,与会嘉宾将围绕“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发展”与“智能人机交互产业发展”两大主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其中,两项特色活动同样值得关注。一是创新技术成果展示活动,该展示区域是以“实现高效人机智能协同”为理念,主要展示科研团队的原理样机、领域内相关企业的创新技术成果。通过创新技术成果展示,促进科研人员与专家学者、投资者、相关企业的深入交流与互动,进一步推动智能人机交互技术的成果转化。二是产学研项目对接会,泉州市相关部门、相关区县和相关企业将通过闭门研讨会充分沟通交流,提前参与项目对接,旨在将科研团队、高校、企事业单位的优秀技术和高科技产品与产业实际应用需求相互对接,为参与单位提供一个充分交流展示的平台,促进“高精尖”技术成果转化落地。

  本次论坛将作为中国电子学会智能人机交互专委会筹备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搭建一个该领域内专家学者及相关从业者交流、展示的平台,共同推动智能人机交互技术的创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