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3月20日,百度安全联手DEF CON在线上举办极客大会DEF CON CHINA Party。本次大会采用全新的VR交互形式,基于百度VR“希壤”虚拟互动空间,整合了定制化场景、多人会话、在线社区、点直播、智能语音及手势交互等技术应用。

DEF CON CHINA Party

  对于DEF CON CHINA Party的举行,DEF CON创始人杰夫·莫斯(Jeff Moss)表示,“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Party的理念和DEF CON的精神结合在了一起。”

  相较于形式的创新,百度副总裁马杰则更关注于活动背后的意义。在他看来,Party意味着聚会,更意味着彼此信任,彼此接纳,彼此关照,彼此连接。“DEF CON是一个可以容纳全球极客的大家庭,其向所有极客打开了大门,欢迎每一份创想,欢迎每一分勇敢。”

杰夫·莫斯和马杰在DEF CON CHINA Party对话沃兹尼亚克

  会上,杰夫·莫斯和马杰在随后以VR的形式共同对话了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就极客成长、创新创业、AI、虚拟空间等议题展开了讨论。沃兹尼亚克表示,AI是解决人类认知局限性的最好答案,其也反映了其创造者的价值体系。我们应该用人类的方式来思考如何利用AI,不为技术的逻辑所支配,让技术为人类服务。

  而对于DEF CON CHINA Party所展现的虚拟世界,他认为,VR正处在一个良好的发展轨道上,一个新的互联网很可能就出现在虚拟空间。

  资料显示,DEF CON迄今已有28年历史。百度安全与DEF CON在2018年联手将其首次引入中国、并连续两年在北京举办DEF CON CHINA大会,其目标定位于集结最广泛的极客力量,助力中国极客成长,连接全球网络安全社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DEF CON CHINA Party让身在各地的极客们能够在同一个虚拟空间中自由交流、互动,也展示了VR在会议、会展等方面的未来前景,也为AI+VR的应用场景拓展创造了新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