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医美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的另一面,有一群特殊的“求美者”亟待关注。

  日前,互联网医美平台新氧决定对公益救助范围进行扩容,将从公益行动网络化、公益平台实体化、公益救助社会化进行公益平台化战略升级其中救助对象覆盖黑医美受害者、先天残疾和后天事故等“刚需”患者,以帮助他们进行医疗美容技术的修复,回归正常生活。

   

  据了解,此次新氧“平台化战略升级”的核心在于,与公益组织、医美机构等共建“医美公益协作网络”。具体而言,新氧将以品牌与流量资源链接医美产业链各个环节,为其参与公益活动提供平台与助力;医美机构则通过捐赠修复救助的形式参与到新氧公益,形成医美公益向心力,共同推进医美公益成熟化发展。

  新氧公益负责人艾晓宇表示,这种互联网+公益+医美的资助模式,将在最大限度上整合医美生态链上下游资源未来三年,新氧公益计划实现超过300个医美救助,将救助率提升100%;共建超过10家公益救助基地;举办超过100场医美科普讲座。

  同时,新氧公益表示,公益救助社会化方面将聚焦于青少年以及黑医美受害者,并将联合更多力量向偏远山区开展义诊等。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黑医美乱象丛生,且80%以上黑医美受害者面临难以修复或终身残疾等问题。

  对此,艾晓宇表示,“新氧对黑医美机构是零容忍”。其介绍称,新氧在机构入驻审核方面采取三重审核流程,具体而言:一是需提供“营业执照”和“执业执照”,完成初步审核;二是常态审核,即不定期对机构、医生资质,以及商品合规程度等进行检查和抽查;三是实地核查,由线下团队实地拜访并核查。

  据悉,新氧已查出医生资质问题25000多次,并予以相关警告或下线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