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季度交出最强成绩单的老虎证券本季度延续高速增长势头。9月10日晚,老虎证券创始人及CEO巫天华在公司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电话会上表示,“二季度,老虎证券入金客户在一季度高增长基础上再破季度记录新增15.3万入金客户,推动上半年累计新增入金客户超27万,超过从2015年上线到2020年的历史总和。截止上半年,公司2021年35万入金指引已完成近八成,伴随下半年市场回温,公司有信心完成全年入金指引。”

作为公司重点战略之一,国际化成绩依旧可圈可点,二季度新增用户中超六成来自海外,存量客户中海外用户已占到40%。聚焦到新加坡,巫天华表示目前当地入金客户已突破20万,进一步巩固领先地位。但可以看到的是,在过去一年里不少后来者也跟随老虎证券脚步进入新加坡市场,在回答当地愈发激烈的竞争是否会对公司获客造成影响时,巫天华指出新加坡存量客户预计在100多万,老虎证券目前入金客户距离该天花板还有较大增长空间。

“我们看重新加坡作为国际化金融中心之一所蕴含的巨大前景,老虎证券会通过不断上线新的交易品种、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来满足本地客户全球资产配置的要求。”巫天华进一步强调。

国际化扩张伴随着持续投入。如何看待增长的营销费用是很多投资者和机构关注的另一个问题。对此,巫天华回应称,海外多个市场处于科技券商替代传统券商的初步阶段,老虎证券希望抓住快速获客的窗口期。“老虎证券二季度完成1.8亿美元增发,在资金安全前提下高效推进国际化战略。通过持续测试更加有效的营销方式,目前公司整体获客成本回报周期在1年左右。新客户会逐步将资产转至他们在老虎的账户,因而持续提升资产规模,这都为公司盈利蓄力。”

经纪业务外,在中概股行情遇冷的背景下,老虎证券投行业务是否会因此停滞也让外界颇为关切。在业绩会上,公司管理层指出由于ADR投行业务占据公司营收比例不超过10%,且公司将积极参与香港IPO,因而影响相对有限。

“过去我们在汽车之家、新东方、小鹏汽车、网易、哔哩哔哩等明星公司赴港上市IPO期间担任承销商,并贡献可观国际配售订单。”巫天华表示,公司有信心继续服务更多的赴港上市的企业客户,并通过这些机会获得更多的零售客户。长期来看,优质中国资产是全球投资者资产配置里的重要部分,将持续吸引全球资本,而老虎证券将做好中国企业和全球市场之间的沟通桥梁。

在技术侧,老虎证券将持续拉大竞争优势。巫天华表示,经过与TradeUP Securities Inc(原Marsco)两年的磨合,截至 2021 年第二季度,老虎证券超过 50% 客户实现美股自清算,并预计该数据在今年年底增至70%,进一步完善前中后台技术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