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上海网友发现,饿了么APP首页今日上线了“疫情求助”服务。记者从饿了么处证实,在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指导下,此项服务面向上海地区用户开通,疫情下,如果用户及身边的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有紧急特殊需求,大家可在线提交求助信息。

记者了解到,该项服务主要针对独居老人、孕妇、婴幼儿、残障人士等重点人群,在抗疫期间包括紧急购药、有严重生活物资供应困难或者有其他特殊紧急需求,饿了么都将调拨蓝骑士提供服务等方式尽力协调解决,或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相关政府部门。

据悉,特殊时期,上海市民生活服务需求激增,骑手配送力量持续吃紧。饿了么呼吁,恳请大家将资源让给最需要的重点人群、最紧急的需求,一起守沪、同向而行。

据介绍,针对上海最新疫情防控举措,饿了么在政府部门指导下还推出多项新举措——包括联合每日优鲜、大润发等商户、药店全力保供,优先配送买菜、送药等市民生活亟需的订单,推出“保供专配小组”新物流模式、增加补贴协调骑手24小时配送物资,全力保障民生供给和服务。

此外,饿了么已与随申办大数据中心实现对接,可即时同步骑手健康码数据,包括随申码状态和核酸检测情况,正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配送人员健康防护,保障物资安全。

面对疫情,饿了么还为上海商家开启“歇业保护”机制,确保疫情解封后商户能快速恢复到正常经营状态。

编辑:万玉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