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直播市场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各大直播平台各施拳脚,只为推出更契合用户需求的主播和内容,提高用户粘性,强化平台、主播和用户之间的连接。但事实上,很多用户其实并不知道自己真正的需求,要在互联网平台上找到自己想看的主播和内容宛如大海捞针。为此,花椒直播以“找到用户真正的需求”为宗旨,采用了创新的“养成”模式,推出了全新节目《金牌制作人》,为用户寻找合心意的主播。

全新养成模式,增强用户黏性

在普通的直播中,用户担当的是“观众”这一角色,普遍缺乏参与感。但在花椒直播《金牌制作人》,用户可以成为造星机器上的伯乐,主导素人主播的才艺成长、进阶,成为帮助主播将梦想照进现实的核心推手,参与感“爆棚”。在这一过程中,用户已经摆脱了“观众”的身份,将自己代入到了“制作人”的身份,在整个参与过程中不断加深自己与平台、主播的连接,与主播能够更快建立更为牢固的关联,形成具备情感连接的深度“羁绊”,主播的成长也牵动着“制作人”的心,让“制作人”能够更深入的了解了主播的成长之路,陪伴主播一起成长。

对主播来说,能通过才艺遇见欣赏自己的“伯乐”,也是极为幸运的,正因为花椒直播的创新内容模式,这种可能性,可以发生在每一个真正具备才艺的普通人身上,助力更多主播实现梦想,也为用户带来更新鲜、有趣的内容。

新星主播出现,“灰姑娘”的逆袭时刻

花椒直播《金牌制作人》让很多曾经名不见经传却拥有实力的主播进入了用户的视野,成为了直播界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陈七岁就是其中之一。

陈七岁是一名95后主播,她曾经在金融公司担任贵金属交易员,在偶然的机会下踏入直播行业。最初,观看陈七岁直播的用户并不多,但即使在只有少量粉丝的开播首月,陈七岁也坚持每天开播6小时以上,在直播间展现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并在粉丝的鼓励下参加了花椒直播的《金牌制作人》。在《金牌制作人》的赛程中,陈七岁成为了一匹黑马,名不见经传的她突然得到匿名用户“骑士神秘人”的支持,一跃爬到积分榜单前列,从默默无闻到全站榜单第一,上演了一场灰姑娘式的逆袭,成为了万众瞩目的新星,这在传统的直播模式中是无法想象的。

陈七岁的成功充分体现了花椒直播推出《金牌制作人》这一策略的正确性。《金牌制作人》的出世,为直播平台带来了更多用户与流量,为用户带来了更加有趣的内容,为主播带来了更大的曝光和关注,实现了直播平台、主播、用户的三方共赢,为“如何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给出了答案,也为行业的发展打开了新思路。

编辑:万玉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