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手机

央广网

大尺寸智能手机蚕食平板市场?并非唯一原因

2015-08-04 08:36:00 来源:环球网

  智能手机尺寸越来越大已经成为一个日趋明显的趋势,甚至苹果也不能免俗。据Digital Trends网站报道,尺寸越来越大的手机似乎对平板电脑销售产生了重大影响,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平板电脑销售一直在萎缩。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同比下降7%,环比下降4%。

  苹果标志性的iPad也感受到了寒意:自2013年以来,两种尺寸的iPad销售下滑了26%。2015年第二季度,苹果销售了1090万台平板电脑,三星以760万台的销量位居第二,联想以250万台的销量位居第三。

  Digital Trends表示,即使大尺寸智能手机难辞其咎,造成平板电脑销售逐渐下滑的并非仅此一个原因。平板电脑的升级不像智能手机那样频繁,它们经常被转送给其他家庭成员或朋友使用,日趋苗条的笔记本(例如苹果新发布的MacBook)也可能影响平板电脑销售。

  IDC分析师吉特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在一份声明中说,“更长的生命周期、来自智能手机等其他类型设备日趋激烈的竞争,以及用户能在较旧的机型上安装最新版操作系统,扼杀了消费者最初对购买平板电脑的积极性。”

  Digital Trends称,乌布拉尼表示,如果厂商能继续推出像iOS 9中的Split View分屏技术、最近开始大行其道的二合一混合设备这样的创新技术,平板电脑的销售可能恢复增长。

  在经验丰富的观察人士看来,过去一段时间平板电脑市场已经显示出不祥的预兆,今年2月份全球平板电脑销售首次出现滑坡。似乎无论平板电脑支持什么样的功能,尺寸更大的智能手机和更轻薄的平板电脑也能完成同样的功能,人们需要观望传言中的苹果iPad Pro能否有助于扭转平板电脑销售下滑的颓势。

编辑:王蕊

关键词: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大尺寸;市场研究公司;Digital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