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手机

央广网

泛微将亮相杭州云栖大会 联手阿里云探索云办公实践

2015-09-29 13:49:00 来源:央广网

  

  929日消息,国内领先的协同OA方案商泛微宣布正式加入阿里云“云合计划”,并与阿里云携手探索云办公实践。截止到20154月,泛微面向小微企业应用的eteams平台已全部切换到阿里云计算平台之上,为超过5万家小微企业开启了云端办公模式。

  同时,泛微也将首次亮相杭州·云栖大会,与阿里云共同探索云办公实践,解决大中小不同类型企业的办公难题,特别是为中小企业在OA应用等方面提供实践经验。

  阿里云业务总经理刘松表示,“ 以泛微为代表的OA服务商采用阿里云,不仅让最终客户得到更好的云端体验,大大提升了部署效率,而且极大降低了应用维护层面的难度,提升了系统部署的灵活性。移动为主的协同天然就与云计算相匹配,阿里云非常看中‘云端办公’这一市场,希望通过与泛微的合作快速提升企业使用新一代移动OA的速度”。

  很多小微型企业,没有专业的IT部门,甚至连系统管理员都不具备,但他们需要一套OA平台管理日常的费用报销,实现员工考勤、合同审批、工作汇报等功能。而上线云OA让这一诉求成为可能。据介绍,上线云OA后,企业软件平台下的硬件维护难度和成本将大幅降低,譬如系统数据库、网络、容灾备份等工作都交付给专业的阿里云平台打理。而一些集团化的大中型企业中,也出现将一些基础类的OA应用迁移到云的呼声。一位民营500CIO告诉记者:“上线云OA主要还是方便员工,实现异地办公,移动化办公的需求。”

  早在20151月,泛微内部就已正式成立专门的云OA事业部,形成了从售前咨询、销售支持、项目实施到客户服务的专业OA部署团队,由阿里云提供底层的技术支持与协助。半个月后,项目团队形成了泛微&阿里云OA解决方案,提供了从1000注册用户以下到5000注册用户以上等不同大中小类型的云OA部署方案。

  目前,包括爱屋吉屋、中建八局、中建三局、河北城建天然气等大型企业以及大量只有一二十人的小微企业,正通过这一OA系统实现云端办公。

  此外,泛微还将自建的OA平台e-cology办公系统切换到阿里云。泛微希望用自身的实践来积累云办公经验。“在此之前,一旦公司系统出现故障,天南海北的分支机构同事都会一瞬间将电话打到总部。这让泛微公司负责运维部门的同事异常紧张,作为运营支撑部门如果不能保障基础的运维,OA上面的各种应用价值从何谈起。”泛微市场品牌总监刘志刚表示。

  泛微是一家国内龙头协同OA方案商。近几年随着机构团队的持续扩张,已经在全国建立了97家分支机构,员工1500余人。全公司所有人员每天都在e-cology平台上进行办公。一天8小时的工作,每个人待在系统上的时间长达6小时。而且泛微全国有几百名销售,出去拜访客户时,需要拿出手机进行移动办公的演示。

  “系统断网了,我下午需要利用公司系统给客户进行一次现场OA演示,怎么办?”这样的问题反馈,让泛微下定决心牵手阿里云。

  “印象最深的是,有位在新疆乌鲁木齐工作的同事,经常反馈我们的OA时快时慢。而在上海总部工作的我们,却感受不到他说的这种网络速度差异。上线阿里云当天,他发现打开一项复杂OA报表的速度竟然1秒钟不到。他兴奋的将群签名改成:泛微云OA时代正在到来”,刘志刚说。

  也正是源于泛微自身的实践,让其决定与阿里云合作,将云端办公这一能力输送给更多中小企业。“云OA的未来已来,泛微希望用自身的实践来推动云OA的变革”,泛微常务总裁王晨志表示。

  阿里云云合计划在20148月启动,旨在同合作伙伴一起构建适应DT时代的云生态体系。除泛微外,用友、神州数码、东软、中软、浪潮、东华软件等国内主流大型企业级应用服务提供商均为云合计划成员。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阿里云;杭州;云栖;泛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恒阿里云战略合作 打造政企用户安全解决方案

2015-09-23 20:19:00

阿里云为大学生提供高科技玩具

22岁的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毕业生小景在校期间便完成了一项创举。金秋9月,新生纷纷入校的季节,阿里云推出了一项面向高校的“云翼计划”(以下简称“YY计划”),寻找更多像景博勋一样的年轻创客。

2015-09-22 09:21:30

从0到1,看风口上的趣分期如何云端创业

一家创业公司,花了17个月的时间,成长为单日交易额达3亿元的国内最大分期购物平台。通过使用阿里云计算的弹性服务,趣分期节省了大量运维和时间成本,特别是运维复杂度被大大降低。

2015-09-17 18: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