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央广网

央视曝春运最繁忙十条线路图

2016-01-25 22:43:00 来源:央广网

  1月24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春运系列节目《你不知道的春运》第一期,用大数据立体梳理2016年春运特点。从1月24日起至3月3日止,为期40天的2016年铁路春运以北京西站春运第一天15万乘车人次正式拉开大幕。结合QQ浏览器浏览抢票数据及中国铁路总公司服务中心的购票统计数据(截止1月24日零时)分析得出,节前全国出行最高峰或将出现在2月5日。
  报道介绍,春运第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与去年同日相比,增加一百万人次,北京、广州、上海等春运热点地区,客流增长最为明显。
  此外,从QQ浏览器目前的浏览抢票数据来看,超过73%的火车票始发站集中在广东、上海、北京等省市,始发站前5名城市分别是: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杭州。而最热门到达城市前5名分别是武昌、重庆、成都、武汉、郑州。
  从图中可看出,2016年春运最繁忙路线为北京-哈尔滨、北京-西安、北京-武汉、北京-郑州、广州-武汉、广州-重庆、广州-郑州、广州-长沙、深圳-郑州、上海-西安。
  据了解,今年互联网售票的截止时间从以往开车前2小时延长至开车前半小时。这个新变化让您在开车前半小时还可以在网上买票,今年网上购票的平均等待时间从4.2秒降到了1.9秒,这也就意味着网上购票更快了。
  抢票小提示:抢票的时候,抢1~2张车票的成功率最高,因为一次性抢多张票很容易因为余票不足导致失败。如果有抢多张票的需求,最好分散给多个人同时抢。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央视;春运;线路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视少儿春晚凉山小演员 春运首日乘火车进京

 昨天(24日)正值2016年春运首日,全国多地降温降雪,西昌火车站未受降雪影响。13时许,攀枝花至北京西的K118进入西昌站的前,车站进站口迎来了3支着装统一、队列有序的“小旅客”,获悉,孩子们是到北京参加央视少儿春晚演出的。西昌火车站工作人员为其开通了进站乘车的“绿色通道”,同学们顺利进站,登上列车。

2016-01-25 10:36:00

猴年央视春晚魔术节目成谜

猴年央视春晚魔术节目成谜,距离春晚还有两周时间,昨天下午,猴年央视春晚在老址进行了首次彩排。TFBOYS此次参与猴年春晚彩排系首次亮相央视。而YIF与傅琰东都曾现身过央视春晚,此番二人同时现身央视,使得猴年春晚魔术节目的最终表演者成为谜团。

2016-01-23 05:25:00

央视猴年春晚舞台走节俭风 郭富城节目被毙(图)

央视猴年春晚已进入紧张的最后冲刺阶段。”20日一大早,当记者来到老台打探,央视1号演播厅就已经有歌舞类节目开始合成排练了,有的节目还排到19日深夜。在探班中发现,今年央视春晚特别节俭,过去排节目常常租用外单位场地会议室。

2016-01-22 08: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