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央广网

不给力了!因融资遇阻 送药O2O平台药给力暂停业务

2016-05-19 10:39:00 来源:腾讯科技

不给力了!因融资遇阻 送药O2O平台药给力暂停业务

  腾讯科技讯(相欣)5月19日消息,因融资遇到困难,送药O2O平台药给力的主营业务“1小时送药业务”于昨日关闭。

  药给力市场总监连佳星发文表示,“我们团队一度在融资背景艰难的情况下,从去年12月到今天,一直把宝押在了一家已确定投资的传统药企,连投资协议都走完了,变卦其实只在一夜间,但调整已经来不及。”

  药给力于2015年1月成立,主要业务是一小时送药上门。

  药给力创始人任斌曾在搜狗号码通负责产品技术相关工作。1小时送上门采用的是平台化策略,与线下药店达成合作,由药店进行周边物流配送(药给力也有全职及兼职员工配合配送) ,药给力给药店员工提供接收订单、配药等标准化培训。

  任斌曾介绍,以北京为例,北京有5000家店,散布在北京城的各个角落,我们在这5000家店里选出来50家,跟这50家我们达成非常深度的合作关系,当用户有需要药品的时候,我们把这个订单转到这家药店去,然后由这个药店负责把药品送到用户手里。

  根据药给力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在去年11月3日其订单量突破1万单的日峰值,药给力的复购率一直保持在百分之四十五左右,已有60万用户。

  药给力曾于去年6月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同渡创投领投,平安创投跟投,上轮投资人策源创投跟投。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O2O公司倒闭的声音就接连出现。

  腾讯科技去年曾经报道,梳理这些淹没在死亡潮的创业项目,不难发现,餐饮外卖、出行、汽车、美业、旅游、教育已成为重灾区。

  据腾讯科技的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关闭的餐饮外卖项目多达20余个,如雷军旗下顺为资本投资的烧饭饭,叫个外卖、呆鹅早餐等;近十个社区O2O项目宣布倒闭,曾经备受关注的社区001、叮咚小区面临裁员、资金链断裂危机;汽车、出行领域死掉的创业项目近20个,如提供拼车服务的考拉班车、提供P2P租车服务的Cocar、提供上门洗车服务的e洗车和车8洗车等。

编辑:王蕊

关键词:送药;药店;融资;用户;创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stop!吃这些药别用矿泉水送服

我们经常说用白开水服药药效最佳,不过不少民众也常用矿泉水来送药,小编在此提醒各位可要当心矿泉水送药的危害,当矿泉水遇到以下这些药物,可能会引发结石。其他宜用淡盐水送服的中成药还有:金锁固精丸、四神丸、黑锡丹、大补阴丸、左归丸、左磁丸等,多为治疗肾虚的药物。

2015-08-05 09:18:00

药给力创始人任斌: 送药O2O只是执行者?错了

在移动医疗领域诸多项目爆红并获得巨额融资后,过去短短一个月时间里,送药O2O也成长为资本市场新的宠儿。在以送药O2O为切入点的创业企业看来,线下零售药店有足够的动力加入互联网平台。

2015-06-30 09:00:00

送药O2O成资本新宠

两笔A轮融资、美团外卖入局让送药O2O成为6月生活服务业的一大热点。北商商业研究院分析认为,送药O2O蓝海市场已不再,率先找到盈利模式的企业将在钱烧光后存活。 快方送药创始人熊华林表示,融资后将深耕北京市场,力求把市场份额提升到30%,之后逐渐切入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一二线城市。

2015-06-25 06:41: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