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央广网

Uber即将在美国推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

2016-08-19 10:30: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8日报道,以应用程序提供载客和共乘出租车的公司优步(Uber)确认,将在两周内试运行自动驾驶汽车。优步说,其已经联手沃尔沃牌汽车,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推出这种服务。

Uber即将在美国推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

  据彭博社报道称,初期阶段,有关车辆将有一名司机监督车辆自驾情况,并在需要的情况下直接驾驶,以及配备一名观察员。

  优步公司两年前就透露了以自动驾驶汽车代替人类驾驶的计划。

  全世界共有100万人使用优步应用程序提供驾驶服务,但他们都不是优步公司的雇员。

  优步公司的一名女发言人对BBC说:“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优步公司将让匹兹堡市区的客户通过电话来叫自驾车。这是其它汽车或技术公司都还尚未实现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她补充说,优步在这个项目初期阶段将使用沃尔沃提供的、配备传感器的XC90运动型多功能车(SUV)。

  据报道,有关实验今后也可能在澳大利亚展开,并计划在明年在伦敦试运行。

编辑:王蕊

关键词:自动驾驶;Uber;汽车;应用程序;SUV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特公布自动驾驶汽车计划 2021年问世

8月16日,福特汽车宣布,旗下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将于2021年投入商业运作,并将提供搭车或车辆共乘服务。该车将为包括车辆共乘及搭车在内的商业移动出行服务度身打造,并形成一定规模。

2016-08-19 08:20:00

北京五环车祸后 特斯拉中国不再提“自动驾驶”

据路透社15日报道,在一名司机驾驶“自动驾驶”模式的特斯拉汽车在北京发生车祸,并投诉特斯拉夸大“自动驾驶”功能误导消费者后,特斯拉已经在其中国官网上删除“自动驾驶”的字样,改为“自动辅助驾驶”。

2016-08-17 10:41:00

五环车祸后 特斯拉中国不再提“自动驾驶”

在一名司机驾驶“自动驾驶”模式的特斯拉汽车在北京发生车祸,并投诉特斯拉夸大“自动驾驶”功能误导消费者后,特斯拉已经在其中国官网上删除“自动驾驶”的字样,改为“自动辅助驾驶”。

2016-08-16 09: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