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 万玉航)7月29日,知名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简称:SA)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2021年Q2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1%,达到3.142亿部。 

  

 

  图源:Strategy Analytics公众号 
  Q2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厂商中,三星以18.2%的市场份额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然而,三星的年增长率仅为5.4%,在排名前五的厂商中垫底。SA认为,来自中国厂商的激烈竞争和供应限制都影响了三星在本季度的业绩。
  小米首次跻身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top 2,出货量达5280万部,市场份额为16.8%。在前五名的厂商中,小米的年增长率最高,达到85.3%。小米迅速且成功地抓住了LG在拉丁美洲的退出和华为在欧洲地区的余波。
  第三名的苹果在Q2创业绩新高,iPhone出货量达4740万部,占据了15.1%的市场份额。新兴市场在苹果的全球版图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SA估计,该季度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苹果iPhone最大的单一市场,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中国厂商OPPO和vivo分别以10.6%和10.0%的市场份额分列第四和第五。这两家厂商都拥有两位数的年增长率,主要来自中国、印度和其他海外市场。
  SA的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Q2季度环比下降11%,这主要由于印度和东南亚国家的第二波COVID-19疫情以及供应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