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 港股上市在即,微博加大对黑产水军等违规行为的打击。新浪微博社区管理官方微博今日发布公告称,近日,新浪微博发现部分账号存在“承接刷赞”“上热门”等违规信息,现已对18670个违规账号依规采取关停处置。

@微博管理员表示,微博平台长期以来严厉打击黑产水军,严禁账号中带有卖粉、刷赞等售卖信息。近日,站方根据算法识别和网友举报,又发现部分账号昵称、头像与简介中含有“承接刷赞”“上热门”等违规信息。站方依据线索组织力量进行深入排查,发现这批账号有明确的卖粉、冲量、恶意关注等恶意营销行为。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依据《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站方对@刷赞刷阅读刷评论上热门@刷赞评论粉丝阅读转发@承接 App 刷量冲量等18670个违规账号依规采取关停处置。

据了解,今年 11 月 18 日,微博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12月2日,微博在港交所公告称,其国际发售及香港公开发售的最终发售价均厘定为每股发售股份272.8港元,全球发售所得款项总额(扣除包销费及发售费用前)预期约为15.004亿港元。按照计划,微博拟于2021年12月8日在港交所上市,证券代码为“09898”。

目前微博已完成港股的招股,定价比此前最高价388港元折价29.69%,更接近美股同期股价。

根据此前公告,微博计划在全球发售1100万股公司A类普通股,包括550万股新股份及550万股销售股份。

不过,相关平台数据显示,港股投资者对微博的认购热情比较低迷。截至2021年12月1日申购截止,微博在香港公开发售部分仅获得2.69亿港元的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