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亚勤:人工智能要做数学、态度、编程“三好”

2017-04-27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4月27日消息,2017GMIC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受邀出席圆桌讨论环节。

  张亚勤表示,现在人工智能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大公司与小公司有不同的发展战略,大公司有资源、数据、规模和技术能力,可以打相对大的仗;小公司更需要聚焦,选场景、选应用。

  “百度将未来10年、20年都押注在了人工智能,从李彦宏、陆奇到我本人,技术都押在了人工智能。”张亚勤提到,人工智能时代需要建立一套操作系统,但操作系统没有应用、没有场景是无用的,一是要面向消费者、面向家庭、另外是对企业端,面向教育、物流等垂直行业。

  张亚勤提到,过去在微软研究院要让大家做“三好学生”,数学好、态度好、编程好。现在做人工智能也是如此,AI需要数学的基础,这对中国学生而言是一个优势;也需要编程好,需要去落地、去实施;态度好是指在技术快速发展的阶段,要每天都要学习,机器在学习,你必须要学得更快,才不会被机器淘汰,包括做交叉学科的研究。

  “在PC互联网时代,中国是追随者;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有许多产品创新;在人工智能时代,中国在产品、技术都可以有许多创新。”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张亚勤;G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