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精选专题 > 央广TMT百家 > 央广TMT百家第十五期 > 问答

央广网

创业有哪些经验和心得

2015-08-05 09:25:00 来源:央广网

  主持人:那您觉得这个创业几年下来,有没有什么可以给大家推广的经验和一些心得。

  嘉宾:其实我最想说的是,最好别创业,因为这个过程太艰辛了。就是说如果你能不创业,最好不创业,当然这是一个伪命题,对于喜欢创业人来讲,他一定会去看这件事情,所以能分享就是说如果你要去创业的话,一定要有一个准备,你要看看手里,自己身边的资源,但是这个不觉得对创业者好像也不太适合,因为创业者没有那么太理性,他一定是一个有感性的人。能分享的经验就是说一定要坚持,就是我借用一个很著名的一个人,他说给一句话,我稍微改一下。就是在公司有的时候,不是我不想活,是我真不敢死,所以整个的公司你会有责任感,就是你推门一看,公司几十个员工,我们现在大概有100多员工了,你会有一种责任感,这个企业这么多人背后是100多个家庭,这个社会责任感是油然而生的。所以你要为这些人负责,你要带着他们,带着这个团队,带着这背后的100多个家庭,要有一个更好的生活,要有一个这个个人价值的一个实现,所以我觉得这个是创业者可能会面对的一个很大的压力。当然说我没有压力,我就是天生来适合来背负这种压力,我觉得这就是天生的一个创业者。

  主持人:那您刚才谈到的就是带团队的问题,那咱们这个数讯达这个公司,现在在行业里,排名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第几梯队呢?

  嘉宾:我们非常自信,这个我们肯定是在第一梯队,但是第一梯队里头有很多少,我现在不是太敢说,但是我们这个自信是有的,我们肯定是在第一梯队,因为我们在一开始起步的时候,这个是非常清楚的,就在第一梯队里。这个先发优势一直是有的,我们一直在保持这种先发优势,而且不断的在扩大这个优势。

  主持人:那您的企业整个企业这个团队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构成呢?年龄层包括。

  嘉宾:我们这个团队的核心团队,几个合伙人大概都是70后的,但是我的下面的执行团队基本上都是90后的,80后为主,大概是这么一个组成。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