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精选专题 > 央广TMT百家 > 央广TMT百家第十五期 > 问答

央广网

如何让用户接受增值服务

2015-08-05 09:31:00 来源:央广网

  主持人:对,刚才我就在想,说这个增值服务,其实对运营商来讲是一个非常难推进的一块,做增值服务。第二对用户来讲,怎么能让人来接受这个增值服务的价格,并为之付费。

  嘉宾:对,所以对于最终用户来讲,我们希望,我们现在看到最新数据是9个亿的移动互联网的用户,那这9亿用户基本上是我们觉得就是基本上算人民了,整个群体都很大,所以总理也会关注这个。那我们要做的一件事,就是你作为一个企业来讲,你的定位一定是对社会,对人是有意义的,所以这不是来唱一个,拔一个很高的调子,实际上这是你做企业的一个基础。所以所有的商业模式的构建是你能为用户带来什么,是用户能够接受的,就是你刚才讲我能不能接受你这个服务,那一定是能给你带来好处的,这个好处就是说这个是有免费的东西,就是原来我需要付费的东西,我可能现在可以免费了,但是免费的基础是什么呢,是我是能接受的,最终用户是能接受的,而企业又能找到它相应的盈利模式。整个的这个生态圈就建立起来了,那你就会看到我们所面对的用户群体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我看咱们公司成立的初期,它算是一个互联网时代的刚刚开始的程度,那么一个阶段,然后您这种盈利模式也好,包括您这种理念在当时推进的顺利吗?

  嘉宾:其实这个理念也不是一开始就有的,这个非常坦白的讲,它所有的理念是一边成长,一边就挫折,然后一边去调整,有一个词我忘了,对互联网有一个词专门来形容这种方向性的调整,就是你不断的去失措,当你发现错的时候,你可能需要稍微去调一下,但是总体的方向你要去坚持。比方说我就是做了流量运营,我就是做流量的,我不能说我不做流量了,我去做短信。那整个的方向是要坚持的,但是在不断的过程当中,市场会有反馈回来,说这个东西市场可能不会接受,那我们可能就要适当的做一些调整,因为整个的模式是一个新的模式,所以你在整个的落地的过程当中可能要不断的做一些微调,所以这个模式是一步一步来的,所以它不是说我们一开始我就能想到今天会有这个商业模式,那个没有,最初只是一个很模糊的想法,然后逐步的在和市场的磨合,或者在用户的沟通当中,逐步的去清晰它。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