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精选专题 > 央广TMT百家 > 央广TMT百家第十五期 > 问答

央广网

如何进入这一行业的

2015-08-05 09:33:00 来源:央广网

  主持人:当时是怎么想进入这个行业的呢?

  嘉宾:这个公司不是一个新公司,这个公司大概有10年左右的一个历史,那它一直在专注于做这个电信的增值服务,从短信,到端到端的解决方案等等,那很自然的因为电信的增值业务一直在不断的发展迭代,其实现在短信的量逐渐的在下降,上升最快的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手机流量的业务,所以我们很自然的就转到了这个手机流量的业务。因为我们一直10多年来,一直为运营商服务,但是我们转过来之后,我们会发现这个移动互联网实际上是一个非常怎么讲,精彩纷呈的一个行业,不断会有创新出来,颠覆了很多传统行业,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实际上给人们带来很多的便利。那实际上在这个行业里面,大家最需要的,它的基础,或者说它的基础设施建设,或者我们说是它的刚性需求是手机流量,所以我们很自然的说,我们意识到这是个巨大的市场,实际上这个市场是被移动互联网的这个市场这个火爆带动的一个市场。所以我们觉得大家去挖金矿,我们就卖铁锹就好了,所以我们很自然的就转到做手机流量。当我们转过来之后,我记得特别清楚,在2013年我们刚开始转型的时候,实际上很多各个省的运营商,实际上它自己也刚刚专注这块业务,所以刚开始合作的时候,大家是一起去探讨这个流量怎么去做,怎么更好地为用户来服务,那到今年年初的时候,他们是总理讲话,说这个流量太贵了,这个网速要提高,网费要下降,让人民更好地去享受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这个便利,那整个行业就有一个大的爆发,随着这个爆发,实际上我们就看到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实际上我们也是在不断的摸索新的机会,然后在探索跟那个不停地跟其他的行业在做这种创新,但是总得来说,我们是以流量为核心来做移动互联网的这个运营服务,是给整个移动互联网来服务,现在很多创业都是在移动互联网上,然后有好的这种想法,然后来创业,那实际上我们是给大家做支撑的。

  主持人:那么流量业务它可以算做是增值服务吗?

  嘉宾:流量的买卖本身是一种增值服务,比方说我去买一个流量包,你可以跟运营商买,然后也可以跟代理商买,实际上最初我们是流量销售的一个代理商,你可以在我这买,那这个本身应该属于电信增值服务,所以从公司本身来讲,它就有这个电信增值服务相关的资质,但是买了流量包你去做什么呢?所以那个一方面我们从用户的需求出发,一方面有很多企业来找我们,说我想搞一个活动,那我想给我的用户发流量包,因为现在大家对流量需求都很大,而且它本身的应用,这个企业本身的应用就是基于移动互联网,基于手机的,它希望用户更长的时间,或者是更无忧无虑的来享用它的服务,这个时候就来找到我们,说你们是不能给我的用户来通过这些活动来给用户送流量,那我们就意识到这是一个巨大的金矿,所以我们整个业务中心就从卖流量包,然后逐渐开始转向以流量为核心的一个运营服务。就是原来我是卖菜的,我现在给大家做菜,然后端到你的桌子上。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