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精选专题 > 2016百度联盟峰会 > 嘉宾观点

央广网

百度搜索公司向海龙:技术创新“新搜索”生态

2016-06-08 13:25:00 来源:央广网

   

  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

  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表示,百度移动搜索流量已经大幅超越PC端,并保持持续上升态势;2016年一季度移动搜索月活跃用户达到了6.63亿。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及自我突破,百度正在从多个维度全面打造“新搜索”。百度“新搜索”将由智能交互方式、高效内容满足、闭环服务交易、以及个性化推荐机制四个核心内涵构成。同时,百度也在积极构建服务生态和内容生态,未来的百度联盟将不仅仅是流量的联盟,更是多维度、多方位的全面合作联盟。

  在服务生态方面,百度推出了免佣金的政策,向海龙表示:“百度糯米对除餐饮之外的3600行绝大多数行业实行永久免佣金,切实减轻商家线上化的成本压力;同时,基于搜索、糯米和地图平台,推出了本地直通车等多种营销工具创新,帮助商家实现潜在顾客的精准触达;并且,通过多种核心技术打造了全流程的O2O解决方案,帮助商家实现智能化的选址、开店、运营和管理。总之,我们将多方位为商家赋能,为服务生态注入新的活力。”

  而在内容生态方面,百度正在不断完善相关工具和机制。向海龙特别介绍了即将升级并全面推广的内容生态产品——百度百家号,这是百度为媒体、机构、及自媒体等内容生产者推出的强大内容发布平台,整合手机百度、百度搜索、百度好看、百度新闻等多个核心平台供内容发布和展示,并提供编辑号角色,促进优质内容在百度全平台转载和分发。百家号还推出开放推荐模式,支持内容生产者参与个性化内容推荐环节。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百度;搜索;向海龙;生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度联合中国抗衰老促进会成立交叉学科研究院

2016-06-02 18:11:00

大众点评诉百度不正当竞争 法院判被告赔偿323万

日前,大众点评选择诉诸法律,诉百度不正当竞争,索赔9000万。今天(26日)上午10点,上海浦东法院一审判决判决,百度公司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大众点评的创建者和运营商汉涛公司经济损失300万元及合理费用23万元,但驳回了汉涛公司的其余诉讼请求。

2016-05-26 17:28:00

百度暂关文学类贴吧全面清查盗版 业内:刮骨疗毒值得肯定

百度公告称,他们此次分批次暂时关闭“百度贴吧”文学目录下的全部贴吧,是为对其中的盗版侵权内容进行全面整顿和清查,此外,百度还将开设发帖投诉举报绿色通道“全民举报吧”和“贴吧曝光台”。

2016-05-25 08: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