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宁波余姚重燃战火

2017-05-26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5月26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通讯员杨明)今天上午,为期3天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南方赛区)在宁波余姚举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院校的39支队伍参赛,最终成绩最好的16支代表队将进入全国总决赛。

  大赛由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大赛的主题舞盘雅乐,来源于我国古代传统礼仪和游戏——“投壶”。比赛任务是“投掷飞盘”,各参赛团队综合运用机械、电子、控制等技术手段完成规则设置的任务,以集中场地赛为主。最后南方赛区决出16只参加全国决赛的队伍,同时决出南方赛区冠、亚、季军。

  记者注意到,入围南方赛区的参赛院校中,有不少院校实力不可小觑,他们在2016年ROBOCON大赛中取得了好成绩。比如,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子科技大学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南昌大学获得了全国二等奖;湖南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四川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厦门大学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大赛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历届成果展览,相关企业同高校机器人团队对接交流等活动。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