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极客专题 > 专访爱钱帮CEO王吉涛 > 王吉涛声音

P2P是金融革命的萌芽

2014-06-23 11:1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今年爱钱帮是在4月份上线的,有很多网友不是很了解这个平台,那么先请王总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这个团队背景和创业初衷。

  王吉涛:我觉得一个团队,个人也好还是一个企业也好,必须把自己融入到一个社会的发展的大背景里面去,其实我们的团队是从做这件事开始就从这个角度来考虑问题的,你比如说中国过去的十年经历了一个快速的发展周期以后,传统的经济发展的路径已经走到了尾声,然后中国现在提得最多的就是要经济转型,中国的经济怎么转型呢?标志是什么呢?

  其实你看任何的世界上的一个经济体,或者是从中国的经济发展历史来看,每次经济转型必然对应着中小企业的崛起、新兴行业的崛起,跟新兴的企业要替代大企业,那这种情况下就必须要有金融机构去支持这样的中小企业和支持这样的一些新兴的行业,但是在中国的传统的金融框架下,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机构非常的少,你从中国金融机构的配制就能看出来,中国现在有150万亿的金融资产,只有18万亿配置到了中小微企业上面来,所以这个里面有巨大的这种空间。中小微企业贡献了GDP的40%,税收的50%和就业的60%,但它获得金融资源支持只有12%,这中间有巨大的缺口。中国为了实现经济上转型,我觉得必须要有一些新兴的金融机构来做这样的事情,所以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初衷。

  第二个初衷我们觉得P2P行业由于它带着这种互联网的这种高覆盖性,这样的高效率的匹配性,它可以有可能会引发这种金融信贷领域的一次工业革命。工业革命的标志就是让生产力提高100倍,简单的说,我们现在100人干的事可能过了三五年只要一个人就能完成,这个是P2P行业也存在这样的一个机会,因为传统银行的这种信贷结构、信贷流程,它的信用结构的搭建不够灵活,不足以去支撑经济的发展,那这种情况下,P2P这种直接用互联网金融融资的模式,带来了这样的一些机会。无论是从前期的项目的获取,到中间项目的评审,以及到后期的项目的监管,如果它能和大数据来结合,那这个很可能会带来一系列信贷领域的金融革命的萌芽,所以这也是我们出来做这件事的第二个原因。

  那这个团队集合了比如说金融行业、互联网行业的、媒体行业的,还有一些技术背景的人,是一个本土实战派的这样的一个团队,有本土的精英,也有海归,然后大家共同的特点就是在中国的这片信贷土壤中,扎扎实实的干过很多年的这样的一个团队,做事情很规范所以才出来来做这件事情。

编辑:杜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