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极客专题 > 专访爱钱帮CEO王吉涛 > 王吉涛声音

对于投资人来说如何保障权益降低风险?

2014-06-23 11:3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这个行业就是鱼龙混杂,那如果要是做一个初步涉猎这个行业的投资人,您对于他的投资理财有什么样的建议呢?

  王吉涛:其实回到刚才说的,给投资人不同的收益区间,实际上对应了不同的投资人的选择,就是现在整个P2P网贷给投资人的收益区间从8、9到12、15到15、20,甚至20以上,30以上都有。那么投资人怎么去选择,我觉得一个是要看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另外一个要看自己能投入的时间。这可以分成三大类,比如说你要向投资18以上15以上这样一些网贷平台,你需要花大量时间去了解这个平台自身运营状况,需要去了解这个企业的情况,需要去了解这个钱到底用在哪去了,你需要花大量时间投入进来,如果你能接受的收益区间12到15,是我们这样一个的收益区间来讲,我们觉得你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去研究这个平台。因为对这种平台,实际现在主流的这种安全跟收益都匹配的比较中等这样一个区间,它适合把这种P2P网贷产品当做自己资产配制一部分的投资者,还有一部分更低一点是相当一定程度上来替代银行理财产品,所以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资产配制的情况,风险承受能力,可投入时间及资源的情况,来选择自己的投资产品然后具体到某一个比如说12到15这个平台区间要怎么去选择。

  首先第一个你要去看它的资金是不是托管,看它的合作伙伴是不是正规收金融局监管的,金融机构上而且要开放多个合作伙伴,第三个要看这个平台有没有风控能力,然后这个可以通过它的信息披露方面来看,通过它项目分析深度来看通过项目选择行业情况,以及通过它的项目企业在整个行业的里规模。

    反正我们自己信奉的是钱一定要投到实业里面去,因为投到实业里面去的它才能带来附加值,才提高整个社会的风险效力。另外选好企业是第一步,其次在选好企业基础之上你要控制它的核心资产这样才能保证投资人资金安全。另外一条非常关键就是你要落实这个的担保公司跟小贷公司的担保责任,那怎么看是否落实了担保责任,每个投资人可以看,你投资完成之后,生成的那份电子合同。电子合同上是不是有4方所有人的电子印章,你再去看你的资金是不是到了借款人的帐户,这样综合来看你就能选好一个平台。

编辑:杜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