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精选专题 > 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始于开放,成于分享

2016-09-22 13:13:00 来源:央广网

  什么是TGPC?

  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TGPC)是腾讯开放平台一年一度的开发者盛世。作为“创投行业风向标”,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每年都会吸引近万人到场参加,并汇聚众多业内大咖及知名人士,将时下最前沿的技术信息及行业资讯搬至现场,开启一场创投行业盛宴。

  大会伊始

  

2011腾讯合作伙伴大会

  TGPC始于2011年。起始之初中国尚未出现有世界范围影响力的开发者大会,手握中文互联网最优质用户资源的主办方,腾讯的目标是把大会 办成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开发大会,通过大会向国内外合作伙伴释惑开放规则和界限,向国际合作伙伴传达国际化战略的推进细则,将腾讯的战略与行业趋势紧密结合,让开发者依靠腾讯,临高远眺。

  

2012腾讯合作伙伴大会

  基于开放

  2011年也正值腾讯正式宣布实施开放战略,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首届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就提出了“先成就合作伙伴,再成就自己”的口号。

  五年来,从PC软件开放、到网页应用开放、再到移动应用开放, 腾讯共扶持了400万家创业公司,合作伙伴总体估值超过3000亿元,拉动500亿经济增长,创造就业1100万人。在“双百计划”推出一年半的时间里,孵化的公司总估值超过500亿,超过40家市值过亿的公司,半年内有5家公司成功上市。腾讯开放平台也从成立之初的开发者扶持平台成长为探讨未来创业趋势、经济发展的领路人。

  

2013腾讯合作伙伴大会

  覆盖全国

  从最初的北京到2014年的博鳌再到2015年的重庆,腾讯用自己的步伐丈量着整个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在不同地区,腾讯先后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落地了31个众创空间,不仅在技术和资源上全面推动区域的创新创业,更是与政府携手在众创空间的基础上衍生出更多适于当地创业发展的形式。例如,2015年海南“互联网+生态村”的成立就是由腾讯提供线上资源,海南园区提供实体资源,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从办公、生活、到休闲娱乐、教育再到医疗、生态农庄、养生养老等在内的完整系统服务。

  

2014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五年前,腾讯用开放打开未来之门,承诺“开放之门永远不会关上”。五年开放之路一路走来,腾讯已聚集百万创业者,造就百亿分成,以“共赢、腾飞、变革、未来、无界”铸造成腾讯与全球合作伙伴的开放价值观。

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脚步来到了东南版块的福州,以“开放?分享”为题,邀合作伙伴同赴有福之地,共话创业福道。

编辑:王蕊

关键词: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前瞻:首设位置服务专场

9月22-24日,以“开放·共享”为主题的2016年第六届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16-09-20 22:13:00

五年成就30家上市公司 腾讯开放战略再升级

9月22日上午,以“开放·分享”为主题的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于福州海峡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福州市代市长尤猛军为大会致辞。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公布了腾讯开放五年的成果:成就30家上市公司,注册创业者超过600万,实现合作伙伴总收益达160亿。腾讯公司还披露了未来五年的开放战略,以六大开放体系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万亿新生态。

2016-09-22 13: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