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发表主题演讲

2018-11-08 1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1月8日消息 今日上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安渡厅举行。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发表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全文: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能够和大家在一起,每次我有机会来访问中国,都感到非常激动,主要是因为每次我们都会讨论新的话题,而且从大家的经历当中我可以学到很多。大家知道,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可以说是历史性的关系,而且非常独特,我在巴基斯坦的政府当中,多年担任部长的职务,我觉得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在双方关系上达到如此丰富、丰厚的关系,在此之前,为了我们双方的关系鼓掌。

  政府会更迭、领导人也会更迭,但是双方的友谊在加深,这里面肯定有一个成功的秘诀。“一带一路”这个概念的推出,我当时还在政府任职,当时是巴基斯坦的总理,我当时到了北京,和北京的领导人见面,和我谈到了“一带一路”,还谈到了瓜达尔港,这和海湾地区是非常近的。巴基斯坦在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先例,能够把一个小小的渔村在短期之内变成一个海湾,所以这个项目开始了,然后在习近平主席的关怀下,我们马上就有了一个新的港口,我们的关系前所未有的亲密。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一带一路”的概念已经开始开花结果,这意味着什么呢?那就是说我们不仅仅是要建路,非常重要的是它涉及到不仅仅是道路,而且会涉及到数字的高速路,更重要的是互联互通。为了未来的发展,我们必须要和世界的其他地方互联互通,互联互通可以体现在不同的方面,可以是公路、铁路、海港,最重要的就是在数字上要能够互联,数字的互联是不受任何边界限制的,你可以到达任何你想到达的地方,你也可以给当地的老百姓带来很多市场的机会,只是靠陆地来连接世界的时代已经永远过去了,我们现在有电子通信、电子银行,这样就能够使得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都可以做到互联互通。我们在所有的项目执行过程周期中,都已经发生了变化,要大大缩短,这些都是因为互联互通。

  我们开始“一带一路”,现在刚刚开始,我们现在建了瓜达尔港,在巴基斯坦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任何一个项目能够在24个月之内就能够完成这么多,所以你会发现瓜达尔港已经从渔港变成了非常好的海港,而且在路还没有建好的时候,海港已经成型了,大家一定要记住瓜达尔港,它会成为我们这个地区的中心,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它会不断地发展,而且会不断地连接,和外界会有不断的连接。现在“一带一路”的核心就是互联互通,包括道路、铁路、海港、电子、数字等的连接,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现在面前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

  很多人会说我们为什么需要这么多的连接呢?这主要是因为有了互联互通就有机会,就有新的市场,如果有了电子的通信,我们就可以相互学习,了解彼此的想法,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的人是可以隔绝的,我们必须要相互倾听,我们最重要的智慧其实就是要互相倾听,这样的话才能设计你自己的项目,执行你自己的项目,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我们在建设基础设施的过程中,我们刚开始需要很多的劳动力,在此基础上开始贸易,贸易就需要更加开放的市场和更加开放的机会。在巴基斯坦,我想在中国也是也是如此,我们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正是因为有这种密切的关系,大家才能发展。所以“一带一路”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互联互通,意味着机会,这样我们就能够有贸易,能够互相分享,可以互相关爱,这其实也是正在巴基斯坦发生的现实。大家看到,有不同的项目正在进行当中,我们有一些是关于郊区的交通,有更多的高速路,还有更多的数字连接项目,这就给我们奠定了一个基础,使得“一带一路”可以进一步推进下去。中方的领导人是非常有前瞻性的,他也使得我们的未来可以不断增长,它是未来增长的推动力。

  女士们、先生们!如果我们有了互联互通,不管是实物的互联互通,还是在数字上的互联互通,我们所需要的都是能够给各方一个机会,所以政府、私营部门、中小企业大家需要对话,这样就会百花齐放,百花齐放就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贫穷,就可以带来更多的机会,有了更多的机会就有了更多基础设施的发展,这样就成了一个非常好的循环,我们必须要能够脚踏实地的做事情,这也是在巴基斯坦我们正在做的。我们在巴基斯坦从来还没有像对待“一带一路”这样的严肃、认真过,所以大家可以看到,通过“一带一路”,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有了更进一步的信任,这已经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我们觉得世界上任何另外一个国家,如果和中国一起来发展“一带一路”的话,其实就是在帮助自己,帮助自己国家的人们,我们应该成为世界的一部分,我们对于数字的高速路不应该再犹豫了,因为只有互联互通之后,信息才能够真正流通起来,信息就意味着机会。

  在这儿我不能再花太多的时间了,但是我要说,数字的“一带一路”可以说现在已经成为现实了,但是我觉得它还需要进一步发展,人、货物、资金的流通马上也会接踵而来,我们在巴基斯坦大家都认为“一带一路”可以说改变了原来所有的游戏规则,它也会改变我们整个国家、整个世界未来的命运。所以我们必须要严肃、认真地对待这件事,这不涉及到任何占领一个国家,也不涉及到在任何一个国家要做其他的事情,所有的这些怀疑都是错的,我们想证明我们有自己的未来,每个国家都想证明自己是有一个非常好的未来的。我想说的是,中国和巴基斯坦有非常好的关系,对巴基斯坦来说是非常幸运的,因为我们有很好的机会,让大家可以进行合作,而且我和中方的领导也有很多的互动。现在,习主席正在带领大家建设“一带一路”,而且中国是非常关心自己朋友的,每次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国都会站出来,但是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必须要能够学会自立,我们要能够了解“一带一路”的概念,要能够发展信息的互联互通。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工作,可以使得每个巴基斯坦人都能够感到自豪,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促进世界的和平与繁荣。感谢各位!

编辑: 贾斯曼
'

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发表主题演讲

今日上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安渡厅举行。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发表主题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