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古巴通讯部副部长安娜·胡莉亚·玛丽内·洛佩兹发表主题演讲

2018-11-08 1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1月8日消息 今日上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安渡厅举行。古巴通讯部副部长安娜·胡莉亚·玛丽内·洛佩兹发表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全文:

  尊敬的各位嘉宾!我想要感谢组委会邀请我代表古巴在这个论坛上发言。

  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来说,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就是要实现信息化,尤其是那些直接影响到国民生活质量以及整个社会运行的一些领域。在这方面,我们就必须要设计一个非常清晰以及非常准确的发展战略,并且要考虑到一个国家发展中所有阶段设定的一些发展目标。

  古巴正在寻找一些合作的机遇,我们要考虑到所有国家的利益,我们要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挑战。可持续发展计划2030议程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全球性的挑战,尤其是对于发展中国家,因为他们的资源比其他国家要少,而且他们获得新技术的机会也更少。当下的国际经济与金融秩序却并不有利于解决一局面,在这一背景下,尽管我们需要将所有的利益攸关方加入到全球化进程中,但是要关注政府的角色,他们推动了很多公共政策,实施了很多推动社会发展的项目,这些项目对国家发展有着很多具体的影响,所以政府的决策是不容忽视的。现在拉美在很多领域都有着多样性的发展,在贸易、人力尤其是在交流与合作方面,我们在地区合作与交流方面,我们也非常的突出。

  古巴也一直在助力于推动外商投资,与拉美以及加勒比地区都维持着比较强的关系,我们致力于推动国家发展,尤其是推荐我们的商品和服务。此外,我们一直致力于发展国家的基础设施,因为这对于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

  最后,我想说的是,支撑古巴在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各个领域的必要协同,比如说推动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国家之间的合作以及互利互惠的开展。但是,这一些只有通过各个国家的协同合作以及共同努力才能实现。

  非常感谢大家!

编辑: 贾斯曼
'

古巴通讯部副部长安娜·胡莉亚·玛丽内·洛佩兹发表主题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