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浪潮集团孙丕恕:希望把中国的经验分享到“一带一路”国家

2018-11-08 1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1月8日消息(记者 张凯航)今天,“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安渡厅举行。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出席了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丝路”的对话环节。

  孙丕恕表示:“我们倡导政府数据共享开放的同时,积极推动了政府数据的授权,同时,我们利用大数据在积极推动便民服务、共享,也在推动经济的发展。”

  另外,浪潮也继续拓展“一带一路”的市场,希望把中国的经验分享到“一带一路”国家。“我们现在很多国家都在建设云技术中心,也把中国服务便民服务以及双创等经验带到其他国家,帮助其他国家发展数字经济。现在讲理论好讲,但是我们更多是希望把实践进行分享。”

  现在中国为什么能够实现大数据产业的高速发展,孙丕恕认为政府在其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政府的倡导推动从数据的共享、开放到授权运营,实际上现在大数据的分析表明,组织数据在发展互联网中有80%是来源子组织,80%中的80%又来自于政府,所以政府是个宝库,大家怎么来开采、挖掘,实际上政府在其中有很大的作为。

编辑:殷雨婷

浪潮集团孙丕恕:希望把中国的经验分享到“一带一路”国家

今天,“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安渡厅举行。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出席了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丝路”的对话环节。